不满端口价格成倍涨 青岛中介组团“逼宫”搜房网(图)

2014-06-12 14:1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50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组成联盟,宣布全面暂停与搜房网合作。蓝娜娜 摄



  本报记者 蓝娜娜

  如今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二手房中介生意难做,因不满搜房网端口套餐等全线产品价格长期“居高不下”,11日,青岛市50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组成“青岛房地产经纪行业联盟”,宣布全面暂停与搜房网合作,16万套房源也已全部于5月31日从搜房网端口下架。对此,搜房网一名相关负责人称,搜房网产品并没有涨价,而是推出不同产品套餐组合,中介公司可自由选择。

  出招 联合抵制,中介公司下架16万套房源

  11日,青岛房地产经纪行业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暂停与搜房网合作。据悉,该联盟共包含青岛规模不等的50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占到青岛市中介公司总量的90%以上。其中,规模排名最靠前的惠百家不动产、青岛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太平洋房屋、科威国际不动产5家企业所持有的中介门店量达到420家左右。

  青岛房地产经纪行业联盟称,之所以全面停止与搜房网合作,主要在于搜房网端口费用的“疯涨”,以及在非正常竞争模式下,网上重复房源、“虚假房源”给购房者带来的不便。

  惠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峰介绍,此前中介行业联盟曾与搜房网就端口价格问题、忽视客户体验问题进行了一轮谈判,但没有达成共识。因此,5月31日,中介行业联盟决定暂停与搜房网合作,并将联盟内的房源从搜房网端口全部下架。目前,搜房网青岛房源量已由原来的21万套锐减至5万多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