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发明白纸防“鬼秤” 打击不法商家欺诈行为

2014-07-07 18: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7日消息  针对中山路区域部分商户存在交易中缺斤少两、利用“鬼秤”进行恶性竞争、诚信经营理念缺失的问题严重,7月4日下午2点,在中山路百盛大厦广场开展打击欺诈、维护消费者权利活动,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市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山路工商所、青岛海亿达衡器有限公司、中山路街道干海产品协会、10余个中山路街道管区商家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重点揭示“鬼秤”秘密,设立公平秤,并演示公平秤的正确使用方法,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为消费者解答如何识别“鬼秤”、维护群众消费权利。

  据介绍,自成立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干海鲜产品协会以来,街道联合各方加大协调督查力度,形成社会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管区居民、游客的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巩固中山路“百城万店无假货”的荣誉,有效提升中山路旅游商业圈的诚信经营氛围,力争打造青岛海洋旅游产业消费的特色窗口。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中山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