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工商便装暗访治理“鬼秤” 突击检查300家业户

2014-07-11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近来,农贸市场内经营者利用计量衡器短斤少两欺诈(俗称“鬼称”、“黑心秤”)消费者行为有所抬头,舆情反应集中,群众深受其害。为创造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交易环境,市南区工商局决定对辖区农贸市场内经营者使用的计量衡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7月10日,由市南区工商局牵头,质监部门配合,共出动20余人分两组便装暗访了辖区内全部农贸市场13家及中山路干海产品一条街,共突击检查经营业户近300家。经过走访,共发现问题40余个,纠正违规行为30余个,查处违法行为8个,收缴“鬼秤”3台。在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穿插宣传了有关计量衡器的法律法规,回答咨询问题70余个,受惠经营业户100余家,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教育整治效果。执法人员还督促市场经营者在市场明显处设立专人负责的公平秤,及时制定设置公平秤和维护公平秤的工作制度。

  执法人员表示,针对“鬼称”、“黑心秤”乱象,工商部门会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及监管处罚力度,类似此次便装暗访整治行动业会不间断、不定时、持续进行,一定要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通讯员 王建宏 李国斌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鬼秤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