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好哥嫂悲喜交加 广州女子将再次来青答谢

2014-07-12 07: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与闫女士连线时,谈起自己的丈夫,的嫂周丽华潸然泪下。



  “那名女司机我认识”、“她是我们以前对门的老邻居 ”、“她是我姐姐的好朋友,我认识她 ”……11日,本报报道了广州闫女士寻找 14年前曾经帮助过她跟女儿的的哥、的嫂消息后,一大早便有市民打来电话表示认识照片中的出租车女司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司机叫周丽华,2005年卖掉出租车后,现如今她已经是一家旅行社的财务主管。由于罹患癌症,她的丈夫于沁志在6年前已经去世。“听了这个消息,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总算找到他们了 !”闫女士表示。

  电话响不停,她叫周丽华

  “照片上最右边的那个人我认识,她叫周丽华。”11日一早,本报新闻帮公布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很多市民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助人为乐的那名热心的嫂的相关信息。

  市民戴女士说,她的姐姐跟周丽华是“闺密”,因此她也知道对方的一些情况,“她现在在海岸路住,他们一家人可是少见的热心肠,平时对待周围的邻里朋友都跟一家人似的,有一次他们邻居的父母病了,恰好又没有时间照顾,他们两口子听说了,活儿也不干了,亲自去帮忙照顾。”

  而另一位打来电话的张女士则是周丽华在四川路居住时的老邻居,“她老公叫于沁志,孩子叫斌斌,去年我还去参加了斌斌的婚礼。”

  “全世界的人都在找我”

  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周丽华,目前她在一家旅行社工作,是那里的财务主管。

  “早晨我正在家做早饭,突然接到大姐的一个电话,说报纸上有一篇报道,说有好心的哥的嫂帮助广州的一对母女,问里面的的嫂是不是我?”周丽华笑着说道,“我说十几年前确实帮助过一对母女,不过之后失去了联系,十几年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周丽华讲道,自己刚挂掉电话,又接着来了好几个电话,都说看到了报纸上的报道。“我就告诉他们等我看了报纸确定后再告诉他们。”

  “我儿子也给我来电话了,说报纸上的照片就是我,广播上也在找我,全世界的人都在找我,让我赶紧跟报社和广播说说。”周丽华告诉记者,自己来到单位看到了报纸上的照片,确定这对广州母女找的青岛的嫂就是自己,十几年前的一幕又浮现在自己面前。

  “没想到,她还记得我们!”

  记者随后来到周丽华工作的旅行社。“当时她们母女俩在我家住了两宿,那闺女特别懂事,因为我自己没有闺女,就特别喜欢这个女孩。”周丽华回忆,“第二天我和对象带她们玩了一天,爬了崂山,你们报纸上的那张照片应该是在石老人附近照的,后来我对象还在五四广场买了一条刚钓上来的鱼,把鱼带到家对面的饭店,老板帮忙把鱼做了,我们一起在饭店吃的饭,就是在吃饭的时候我们认小女孩做了干女儿。”

  周丽华告诉记者,母女俩回广州后,两家还一直保持着联系,不过之后可能闫女士忙着生意,自己和对象也忙着开出租挣钱,两家逐渐失去了联系,她虽然有对方的电话号码,但她觉得主动打电话给人家好像有什么企图似的,这事也就慢慢放下了。“真没想到十几年过去了,她还记得我们。”周丽华说道。

  说起丈夫,的嫂潸然泪下

  记者随后拨通了闫女士的电话,听到好心的嫂已被找到的消息,闫女士非常激动,急忙询问的嫂近况怎样,周丽华随后接过了电话。“大姐!终于找到你了,这十几年我一直通过各种渠道找你,一直没有你的消息,家里人都很好吧?”闫女士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我现在很好,已经不开出租车了,现在在一家旅行社工作。”周丽华答道。

  “大哥现在怎么样?”电话中的闫女士急切地想知道当年曾经载着她跟女儿满城找旅馆的大哥的近况。“唉,这是我最不愿意提起的事,你大哥已经走了好几年了。”说起自己的丈夫,周丽华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周丽华说,她的丈夫在2008年得了肺癌,检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虽然化疗了两三个月,最后还是离他们而去。“真的吗?为什么会这样?大哥这么好的人!大嫂,这些年您是怎么过来的啊?”闫女士听到大哥已经去世的消息,仍然不能相信。“我这两年已经走过来了,去年儿子刚刚结了婚,如今媳妇也怀孕了,现在我对自己的生活挺满意的。”周丽华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平静地说道。

  “大姐,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过段时间我一定要到青岛去看您!”电话中的闫女士特意嘱咐道。而周丽华则回应:“来的时候一定要给我打电话,还要住在我们家里,你还记得十几年前到我家住的是小破房子吗?现在大姐买新房子了,最近刚刚装修完,跑跑味就能住进去了,你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好好聊聊!”

  将再次来青表达感谢

  11日下午,闫女士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感谢本报新闻帮最终帮她找到了已经失去联系十多年的“青岛哥嫂”。说起这两名曾经帮助过她的恩人,闫女士说,她始终不知道两人的名字,这也为十多年来的寻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刚坐上大哥出租车的时候,没有问人家名字,见到大嫂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再问了,就这样一直大哥大嫂地叫着,直到手机丢了,才发现没有名字要找一个人是多么难。”

  虽然中间托人一次又一次地寻找,但一直杳无音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闫女士也慢慢放下了这事,但在内心深处,她始终惦记着在青岛的这对哥嫂,而随着女儿慢慢长大,结婚生子,女儿对她远在青岛的干爸干妈十分想念,多次提出要母亲上点心、好好找找,这才发生了闫女士求助青岛交通广播和本报一起参与寻找这对好心夫妻的事情。

  这次终于找到了曾经帮助过她跟女儿的恩人,肯定要再次来青岛表示感谢,“目前工作还比较忙,毕竟是一个团队,不可能说走就走,我已经开始准备来青岛的事宜,在将手头的工作安排好之后,我就会跟女儿一起去青岛。”闫女士在电话里一再表示。

  文/记者 林刚  刘玉凡 实习生 王跃龙 图/本报记者 高绪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的哥 的嫂 去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