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重点防治两区域

2014-07-12 10:4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7月初岛城正式进入汛期,也进入了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昨日记者获悉,我市公布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另外,目前我市最大的两处滑坡区域——崂山区青山村和返岭前今年将实施大规模整治

  架起铁丝网挡落石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地质矿产管理处获悉,依山建筑是今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内容之一。在前期排查中发现,市南区福州北路东侧(旌德路路口)、市南区旌德路26号院内 (颐中高山小区北侧)、市北区萍乡路金裕花园、市北区广饶路135号、市北区广饶路159号等五个区域存在崩塌危险。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广饶路135号为一处公交车维修分公司,公司的西南角被青岛山山体环绕,西侧山体有爬墙类植被覆盖,而南侧则裸露着石块。墙体正靠着一处厂房,厂房房顶架起了一层厚厚的铁丝网,铁丝网上面散落着四五十块从山上落下的大小石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丝网已经架起多年,最近几年碎石掉得少了很多,不过山体出现的不少裂纹还是让他们觉得不安心。

  重点防治两大区域

  据排查,目前,我市境内存在的突发性地质灾害类型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根据这一特点,今年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域分为两类。一类是崩塌、滑坡、泥石流重点防治区域,主要是依山建筑,特别是企事业单位厂房和员工宿舍。另一类是地面塌陷和地面沉降重点防治区域,指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及周边。

  “青山村和返岭前是我市最大的两处滑坡区域,今年这两处滑坡地质灾害区域将实施大规模整治。 ”崂山区国土资源分局矿管中心主任刘真告诉记者,两处被列为省级地质灾害防治重点的区域在今年有望得到“根治”。 (记者 刘兰星)

  相关链接

  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1.崂山区王哥庄办事处青山村滑坡

  2.崂山区王哥庄办事处返岭前滑坡

  3.平度市大泽山镇所里头泥石流

  4.黄岛区积米崖港区管委会毛家沟村泥石流

  5.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山子西村崩塌

  6.即墨市鳌山卫镇滹沱村南部滑坡

  7.平度市大泽山镇秦姑庵村北滑坡

  8.黄岛区积米崖港区管委会老虎嘴崩塌

  9.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书院水库公路旁崩塌

  10.市南区福州北路东侧(旌德路路口)崩塌

  11.市南区旌德路26号院内(颐中高山小区北侧)崩塌

  12.市北区萍乡路金裕花园崩塌

  13.市北区广饶路135号崩塌

  14.市北区广饶路159号崩塌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青岛 地质灾害 隐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