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科协环保科技进社区 教居民自制环保酵素

2014-07-16 15: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炎炎夏日,市民在认真听环保酵素的作用及用途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7月16日上午,由市南科协主办的2014市南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系列活动——环保科技进社区走进香港中路街道东海西路社区。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市南区居民科学素质,区科协通过发展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等不同形式,尽快使居民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大幅度的提高,实现到2015年我区居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1%的目标,开展2014市南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中由热心环保事业的林淑清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环保酵素的作用及用途,并演示了如何制作环保酵素。尽管是在烈日下,但居民们听的都很认真。

  林老师说,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垃圾(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一般化学清洁剂含磷酸盐、硝酸盐、氨、氯等有害成分,在我们家庭中每天使用化学清洁剂时,其实就是在污染地下水、河流和破坏自然生态,然而自己制作环保酵素过程简单、制作材料随手可得、节省金钱、用途广泛,还帮助减少垃圾量,使用环保酵素可减少对个人健康的伤害及对自然环境的污染。环保酵素是天然清洁剂、空气净化剂、除虫剂、洗衣剂、汽车保养剂、有机肥料。她倡导大家爱护地球从厨房开始。

  环保酵素制作方法:1份红糖+3份新鲜垃圾(果皮或蔬菜叶等)+10份水,放入密封瓶中发酵3个月,环保酵素即可使用。

  活动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品1000余份。

  通讯员 陈维丽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科协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