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幼女被砍杀 凶手是女孩姨父的哥哥(图)

2014-07-22 06: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警方和医务人员在案发现场



  经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仁和东山村两小孩被杀案已被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臧纪超,男,1959年11月11日出生,安徽涡阳县人。警方于7月21日5时20分许,在余杭良渚勾庄铁路桥洞下将其抓获。据了解,臧纪超是两个女孩姨父的哥哥。

  两女孩棚租屋内被砍身亡

  20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血案。

  11时23分,当地警方接到报警,称暂住在余杭区仁和街道东山村一简易棚租房内的两名女孩死亡。警方在现场发现两名未成年女孩,身上有多处伤痕,已无生命体征,但是棚租房内的财物并没有减少。经过仔细勘查,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凶杀案件。经侦查,两个女孩的亲戚臧纪超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臧纪超神秘失踪。

  出事地点是一间简易棚租房,位于仁河大道东山村村头。村头进去是条山路,左侧是树林,右侧是一块一亩多大小的农田,农田中间有一间平层的木制简易棚租房,二三十平方米,房子周围还种着玉米,青色的玉米显然还没有成熟。棚租房内养着一只草狗,一直叫个不停。

  据附近居民反映,棚租房主人姓臧,50多岁,安徽涡阳人,做回收木材及洗车生意,租这块地已快两年。据其邻居、河南人老孟说:“臧师傅人还算客气,逢人就递上一支烟,去年过年时,还买了一辆奥迪车,放了很多鞭炮。”老孟说,“不过大家都做同种生意,所以来往得比较少。”

  遇害女孩来杭州过暑假

  遇害的两个女孩一个8周岁,一个4周岁,都是臧师傅小姨子的女儿。20多天前,两个孩子放暑假,从老家涡阳农村来杭州玩。东山村不算太大,但毕竟刚来杭州,对周边不熟,两个孩子平时都待在木板房里,“她们一般不出去,都是在家看电视,我去他家见过一次,大的孩子头发蛮长的,小的短发,看到陌生人,胆子小,都不太爱说话。”老孟回忆说。

  住在东山村的小鲍也认识臧师傅:“他生意做得蛮大的,拉回来的木材有的还送到湖州去呢。”20日早上6时不到,小鲍在自己的塑料加工小作坊里听到外面的卡车发动声,那辆卡车也是臧师傅的。

  “我看到他们车子回来的,后来就听说两个小孩子出事了。”小鲍听人说,当时臧师傅和他小姨子出车,去拉回收的木板去了,臧师傅老婆也不在家,家里除了两个孩子外,只剩下臧师傅的哥哥。“他们大概是上午10点回来的,门好像反锁了,孩子也不见了,后来是把门强行撞开的,结果在中间那个屋里,两个孩子倒在血泊里。”当时臧师傅的朋友也来了,到里面没过多久就出来了,他说两个女孩身上都被砍了好多刀,都已经救不活了。”小鲍说。小鲍听村民说,事后臧师傅的哥哥怎么也联系不上,连他平时拉木板的三轮车也不见了,打他电话也关机。接着臧师傅就报警了。

  面对警察盘问说“你们真厉害”

  21日5时20分许,良渚派出所巡逻警力在余杭良渚街道莫干山路勾运路口巡逻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手上拎着一只红色编织袋,在莫干山路上往杭州市区方向行走,体貌特征与仁和命案嫌疑人非常相似,立即上前截停盘查。

  “你们真厉害。”民警刚刚开口盘问,这名男子回答,巡逻警力迅速将其控制。据臧纪超交代,其逃离现场后,沿勾仁大道向南行走,见设卡盘查警力众多,四处躲藏。7月20日晚,他藏于勾庄的一处树丛。

  据警方通报,嫌疑人臧纪超,男,1959年11月11日出生,安徽涡阳县人。听围观群众说,臧师傅比较擅交际,看到当地村民都会主动打招呼;而他哥哥,话少,性格偏内向,都是闷头做事。“我好像听别人说过,他哥哥还没有结婚。”老孟说,臧师傅兄弟两个在一起做生意,难免会有些小隔阂。他听说,臧师傅除了有一辆奥迪车、两辆卡车,还在杭州买了一套房,而至于他哥哥的情况,老孟知道得甚少。

  20日18时许,遇害的两个小女孩被送到余杭第一殡仪馆。据《都市快报》《新京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幼女 砍杀 杭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