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路附近50米路段四个臭水坑 老人坑边摔伤

2014-07-25 09: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4日,市民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在市南区博山路20号附近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大坑,积水存在里面都变臭了,曾有老人在此经过时磕破了腿。24日中午,记者走访发现,在五十米路段内,除了这个大水坑外,另有三个小水坑,有的被木板覆盖住了,有的完全裸露在外面。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市政人员到相关地区查看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整缮措施。

  路边有个臭水坑

  24日中午,记者按照高女士的提示,来到了市南区博山路20号门前。在20号门口的右前方的路边上,记者看到了一个里面满是污水的大水坑,水坑上还搭了一块破木板,稍一近前,就有一阵阵的异味扑鼻而来。水坑约三四米长、六七厘米深,一头宽一头窄,宽的地方有半米多,窄的地方也就二三十厘米,水坑的上方搭了一块板子,板子上有裂缝还有泥巴,看起来被踩踏过很多次的样子。

  “坑里的水可臭了,像是死鱼烂虾的臭味儿,比厕所还臭,简直能熏死个人。”高女士反映说,这个坑本来特别小,但周围的海鲜摊都在此冲洗海鲜,倒脏水,时间一长,就冲出个坑来,以前坑很浅,脏水一般都会顺着地势流走了,坑根本存不住,但后来坑被越冲越深,水就存住流不出去了,长此以往,成了死水坑,天一热就变臭了。记者看到,水坑周围有不少烟蒂和碎纸屑等生活垃圾,水乌黑乌黑的,有些小飞虫还都聚在水面上。“现在坑越来越大,无奈之下,只好在上面搭了个木板,这样才能走过去,但是老年人腿抬不高、步子迈不大 ,一不小心就容易掉进水里 ,特别危险。”

  据高女士称,上周就有一个近70岁的老人在此经过时摔倒了,虽然没住院,但是腿被磕破了,到现在膝盖处还有红印子。“我当时把老人扶起来后安慰她说不要紧,以后可得千万小心点了。每次走到这儿,我都挺担心的,万一再有老人不小心摔跤磕着怎么办?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把坑填了。”

  短短50米就有四个坑

  记者继续走访发现,在博山路和四方路交叉口附近的五十米路段内,除了高女士反映的这个大水坑外,还有另外三个特别明显的水坑以及大大小小十几条发臭的水流。在博山路和四方路交叉口的东南方向,有一个半径约20厘米、深约30厘米的水坑,里面的水浑浊不堪,坑上遮盖了五六块木板,车辆来来回回,人来人往,木板几乎被踏烂了,记者在上面踩了一脚,木板又软又松,差点陷进坑里。

  记者发现 ,这儿的道路破损和路面积水的情况十分常见,在交叉路口的北侧,同样存在类似的水坑,一辆汽车经过,车轮压进坑里,瞬间溅出好多水来,躲之不及,路人纷纷绕着行走。另外,在四方路西端,还有一个这样的水坑,同样被盖上了木头板子。除了偶尔出现的小水坑之外,还有一些“涓涓细流”顺着道路两旁随着地势的高低流淌,“细流”颜色发乌发黑,还散发着阵阵恶臭,路过的行人都捂着口鼻匆匆走过。

  针对老城区道路缺乏管理修缮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派市政人员到相关地区查看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整缮措施。实习生张艳勇

  文/图  见习记者 王鑫鑫 实习生 张艳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臭水坑 老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