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装修社区文化长廊 用艺术传递美德

2014-08-04 18: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4日消息  “这边展示的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榜样人物。”市南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传华指着宣传栏说。据了解,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逐步通过居民推荐等方式将社区居民心中最符合“四德”标准的社区好人推选并公示出来,树立“四德”榜样。社区的文化长廊上,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印有二十四孝的灯笼形挂牌。“按二十四孝的序号顺序排排好,每两个柱子之间挂两个牌子正好。”社区文化长廊和宣传橱窗的内容都会定期更换,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题,这批展示的作品都是社区老艺术家们融入“四德”精神的艺术作品,艺术性和教育性都很强。

  社区艺术家,用艺术传递“四德”精神

  近日,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居委会二楼的书画教室,社区艺术家们正在进行艺术创作。“‘四德’里人的品德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道德和包容之心,人就失去了为人的标准。”社区书法家杨乃琛说。

  “就像我刚刚写完的‘厚德载物’四个字,人一定要有道德,品德优秀,才能做好事,将‘四德’的精神贯穿在作品里才能通过文化艺术宣传、感染别人。”社区艺术家刘金堂认为,社会公德在社区里面就是大家就够像亲人一样交流,“我们在一起都八年了,多次公益活动,给崂山驻山警察送过字,也给地铁工人送过字,这些事我们都会坚持下去。”

  “四德”文化长廊,居民都欢迎

  “四德”文化长廊自建设以来,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反响。崔先生觉得,“通过这个文化长廊宣传“四德”特别好,现在很多年轻人对这个都不是特别了解,通过文化长廊的字画作品和展牌,既提高了艺术修养又是一个通过传统文化学习四德的好途径。”

  “二十四孝牌子,很好,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二十四孝,展牌有图有文字的,很有教育意义”,苏阿姨说。“这个是恣蚊饱血,这个八岁的小哥哥特别孝敬爸爸,那时候家里穷没蚊帐,蚊子咬得爸爸不能能好好睡觉,这个小哥哥晚上坐在父亲身边让蚊子咬,这样就不会咬自己的爸爸了。”刘大姐抱着女儿讲起了二十四孝的故事。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珠海路 四德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