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经纪人做客半岛网访谈:学区房保值潜力大

2014-08-20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9日,“半岛网阳光房产中介联盟”成员单位科威国际不动产,做客半岛网金牌经纪人访谈(http://news.bandao.cn/topic/b/2014/zfdj/),就学区房以及如何选购房产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嘉宾提醒市民,在购房过程中,除了对房屋本身的价格、户型等考虑外,还要特别注意地段及周边配套,因为后者可能是关系房屋将来能否保值的关键因素。

  学区成市南二手房主要卖点

  今年3月份召开的2014年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上要求,任何区市和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招收择校生。这一教育政策的出台,被市场看作是“学区房”的又一利好。访谈中,有半岛网网友请做客嘉宾就目前青岛市区学区房市场行情进行介绍。

  对此,科威国际不动产区域经理郭可悦表示,学区房一直是二手房市场上的大热门。其中,尤其以占据众多优质中小学资源,即“双学区”优势的市南区最为热销。据介绍,像划归五十九中的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等周边学区房;划归五十一中的香港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宁夏路小学周边学区房;以及划归五十七中的燕儿岛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小学等周边学区房,都属于近年来颇受家长青睐的“双学区”。

  据了解,目前不少小学对生源落户年限有要求,一般为一至三年不等,这也让不少家长不得不将购买学区房的计划提前。“很多人在孩子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买房了,而且对于房屋本身的户型大小、配套好坏接受度相对较高。”郭可悦说,学区房价格主要取决于学区因素,以镇江路小学为例,目前周边学区房虽然大都比较陈旧,但单价仍稳定在1.6万元~2.3万元/平方米的高位,而如果小区较新、配套较好则可以达到3万元/平方米。

  学区房价格受市场影响小

  “学区房属于保值类产品,受市场影响非常小。”对于近年来颇受社会热议的学区房价格,郭可悦坦言,从2011年以后,青岛的学区房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普遍大幅度涨价情况,个别区域甚至出现微跌,不过学区房仍然无疑是最具保值潜力的住房产品。

  此外,访谈中有网友提出,“现在家长对于孩子上学的学区意识越来越强,好学校周边的房源是不是越来越紧张了?”

  “学区房具有周期性,很多家长在孩子顺利升入初中后就会选择将房屋转手。”郭可悦解释称,目前青岛的学区房市场存量相对充足,没有出现房源紧缺的情况。

  买房要关注周边配套

  青岛7月份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业内人士分析,不动产实施统一登记后,将为开征房产税奠定基础;8月限购政策正式松绑 。“限购政策松绑释放了购房需求,而将来可能开征的房产税有可能刺激房东加速出售。如果房贷能够进一步放松,那么政策层面的叠加效应,将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宽松的交易环境。”郭可悦说。

  而对于买房最应该关注的因素,郭可悦提醒购房者,除了房型、价格等直观因素外,房屋的地段位置、周边配套成熟与否,很可能是决定房子日后能否保值的关键,“地段好的房子可能在未来的二次入市中占据先机,建议无论刚需还是投资型的购房者都应该对此有所认识和关注。”郭可悦解释道,从长期来看,青岛市区的房子仍然具有保值功能,但是那些规划改造尚停留在纸面上的区域,必然受到进度影响,其价值增长周期也相对拉长。而配套建设相对成熟的地区,房子的居住体验及未来的保障功能都相对更放心一些。 记者 王爱科

  ■相关新闻

  海景房、写字楼团购最高省36万


  为满足市民购房需求,半岛网联合青岛在售地产项目推出一系列团购活动。写字楼团购最高可享9.4折优惠 ;黄岛新区海景房团购最高优惠36万元。

  华通·唐岛七星位于黄岛新区CBD核心位置,尽享唐岛湾一线海景,周边配套十分完善,同时还有丰富的学区资源。黄岛新区限购松绑,为迎合利好趋势,该项目特推出了团购优惠活动,交1万元最高可抵36万元,首付10万元起。

  写字楼作为一种高回报投资产品越来越受到专业投资者的推崇,选择写字楼最重要的还是选地段。华通·金融中心位居即墨烟青路、蓝鳌路交会处,是墨城至尊的商务核心 。针对本次团购,华通·金融中心也重磅推出了交1万元最高可享9.4折的购房优惠。

  详情可咨询团购热线。华通·唐岛七星团购咨询电话68050666、华通·金融中心团购咨询电话68969666。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孟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