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马文景园精装房漏水近三年 年年修年年漏(图)

2014-08-28 17:3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8月28日消息 今年夏天,因为雨水渗漏,住在恩马文景园小区的王洋(化名)再次掀开了客厅的地板。2012年初,王洋一家搬进了恩马文景园小区的精装修新房,之后每年夏天,家里的地板便要被撬开一次进行维修,且渗水位置各不相同。对此,开发商恩马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在维修期内对房屋进行维修。

  爆料:精装新房漏水近三年

  8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海尔路的恩马文景园小区,在业主王洋所住的15楼楼道内,堆放着拆下来的木地板。王洋介绍,前段时间下大雨,从室外空调板的位置往客厅内渗水,只能找来开发商进行维修,门外堆放的木地板正是从渗水部位拆下来的。

  

2013年,客厅内长毛的墙壁



  在客厅里,拆掉地板的部位裸露出水泥地面。据王洋介绍,他所购买这套房是精装修新房,2012年初入住。“到目前为止,住了三年了,这三年每到夏天房子就漏水。”王洋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都要花大约两个月来修房子,现在最不愿意过的就是夏天。

  

客厅内的部分地板再次被拆掉



  王洋告诉记者,家里每年出现渗水点的位置都不一样。2012年卫生间漏水,只好把里面的地板全都拆掉重修;2013年,客厅漏水,墙壁大面积长毛,只好把墙上的壁纸揭掉;今年,则是室外空调板处往里渗水。“17楼比我家还严重。”王洋说,据他所知,仅他们家所在的单元就有两户出现渗水状况,房屋质量可见一斑“当初买精装修的房子就是为了省时省力,可如今却是麻烦不断。”

  担忧:保修期后开发商能否尽职维修

  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在正常使用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年限为5年。

  “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真的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出现新的漏水点。”王洋表示,前几次开发商都按照保修要求对漏水点进行了免费维修,但年年修年年漏的情况,让他对房屋质量非常忧虑,目前最担心出的是了保修期后,维修好的部位再次漏水该怎么办,开发商是否会继续尽职维修。

  开发商:保修期内维修没问题

  27日,记者联系到王洋所在小区恩马文景园的开发商,恩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孙兴元副总裁对问题给出了解释。据其讲,第二次漏水属于业主自行装修不当所致,“业主自己对次卧进行了二次装修,做了榻榻米,装修过程中封住了暖气管道才致使漏水。”此外,该负责人承认,空调板往室内渗水,可能是前期工人没有按照施工图施工,致使空调板排水不畅。“我们是一个负责的企业,肯定会对所建房屋负责,在保修期内,会对问题部分进行维修。”

  不过,对于业主担心的保修期后出现漏水如何维修,对方没有给出正面答复。

  律师:业主可申请房屋质量鉴定

  房子维修后还是漏水,过了保修期后该由谁来管?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何昭鹏律师表示,如果房屋缴存了房屋维修基金,保修期后出现漏水问题,用户可以先垫付维修费,并保存好单据,之后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何律师提醒业主,如果房屋久修不好,最好在保修期内就要求房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鉴定,如果经鉴定房屋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那么用户有权向开发商索要相应赔偿。

  文 葛飞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