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逐渐临近 城阳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火爆

2014-08-29 1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手机坏了,郭先生正准备在中联电子信息城换个新手机。



  新学期逐渐临近,市场上的各类电子产品是否像往年一样受到大家的追捧呢?8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城阳区中联电子信息城对今年暑期电子产品的销量进行了调查,智能手机整体销量较好,很多商家尝到了甜头。卡片相机的销量相较去年同期下降30%以上,MP3、MP4、电子词典等红极一时的“老朋友”甚至在市场上难觅其踪影。

  MP3市场难觅踪影

  8月26日下午 ,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正阳路的中联电子信息城,在整个商场的一楼几乎被各个品牌的智能手机销售区占领。记者询问多家手机专柜了解到,MP3、MP4、电子词典等曾经非常受欢迎的电子产品现在在市场上都难觅踪影。“现在这些东西在地下一层才能买到,但基本也都是处理货。现在咱们智能手机什么功能都有,已经可以完全替代掉那些产品了。”某品牌手机销售店的店员贾女士说。

  “现在还真有人找这种东西,我们这就剩这几个了,你看。”记者在商场地下一层的某家电脑配件销售柜台找到了店主仅存的几个MP3。“现在MP3一个月基本卖不出一个,价格也就几十块钱,我们卖完这几个也不打算进了。”店主李女士介绍,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像MP3、MP4这种“淘汰货”已经无人问津。“电子词典在我们整个商场都可以说是‘绝版’了,我还真没听说谁家还有库存的。”李女士说。

  卡片相机销量萎靡

  除了MP3、MP4、电子词典被遗忘在角落之外,今年卡片相机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以上。“你千万别问销量,我现在哭的心都有,我们一个星期能卖出一台卡片相机就不错了。”中联电子信息城二楼的一家相机销售店的店主向记者说,卡片相机如今几乎没有市场,一些高端智能手机完全可以代替了卡片数码相机。“去年卡片相机的同期销量下降20% 左右,今年我预计得下降30%吧。”中联电子信息城林主管说。

  “咱们这的卡片数码相机的商场份额主要是被一些微单给腐蚀了一部分,现在市民想玩玩相机的也都会选择微单或者单反,而且价格便宜的也就3000多,完全是市民能够承受的价位。”中联电子信息城林主管向记者介绍,许多相机厂家在近两年业都已经整体转型,现在市场上许多卡片数码相机都是赔钱处理,甚至半价处理。相机销售店主王雪告诉记者,“这批卡牌相机处理掉之后,我们就不会再进货了。下一步的计划就是把店面缩小点,专门做微单、单反这些更加专业的摄影器材的销售。”

  智能手机销售火爆 与卡片相机的销售量萎靡的情况相比,智能手机的销售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在这个假期,我们这的智能手机整体的销量还是不错了,比前段时间增长20%左右。”某品牌手机销售店的店员贾女士告诉记者,开学季为整个手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购买力,让很多销售手机的商家尝到了甜头。“手机你哪天离了都不行。出门前必须检查的两样东西,家里钥匙和手机,你说它有多重要。”正在为儿子购买手机的郭先生这样说。

  中联电子信息城的商场经理李文玲告诉记者,手机、相机等,新产品的发布速度非常快,基本处于“一年一小换,五年一大换”的状态。“许多以前做电子产品的厂商转型做智能手机了,因为现在这些智能手机的功能确实太强大了。”李文玲说道。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程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