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张路嘉祥路私画停车线 交警:违规予以处罚

2014-09-16 13: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来路上画的是单侧的停车泊位线,竟然有人在另一侧路边画出了一条停车泊位线,还明目张胆地收费。这一幕发生在寿张路、嘉祥路路上。9月14日,城市信报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调查发现,这两条路两侧都画上了停车泊位线,而实际上交警支队仅对单侧路边规划了停车泊位。交警表示,下一步将会找到违规画停车泊位线的单位或个人,并予以相应处罚

  9月14日,城市信报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来到寿张路。乍一看,这条路跟其它的路差不多。道路两侧画有停车泊位线,所有车辆也都停在停车线内。

  细心的交警仔细观察,发现了猫腻。道路一侧停车线,居然画在了视觉减速线上,而且停车线距离道路中央分界线仅有1米距离。“停车线和道路中央分界线靠得太近,根本就不是一个完整的车道,也就没法让车正常通行,必须跨线行驶。”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民警程浩说,“而且这条路上,我们也没有规划两侧停车线,所以这一侧停车线应该是私自规划。”

  据在此居住的市民张大爷介绍,这条路上画有停车线已经有一年了,不少车辆都会在这里停车。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又来到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门口的嘉祥路上,同样在这里,道路两侧也都画有停车泊位线,约摸能停放上百辆汽车。在路边工地隔离栏上,刷着五个大字“收费停车场”。

  程浩仔细查看地上的停车线,发现路边一侧停车位的标线有过涂改。据介绍,停车线内原来应该画有一段段与路边垂直的白线,用来分隔出一个个停车位。而现在停车线内,原有分隔停车位的白线已经被涂掉。程浩表示,设施处施画的停车线都是一条长的白线,不会画出停车位,“这个线应该也不是由设施处负责的,而且在墙上刷上收费停车场,这也不符合规定。”

  除了偷画停车泊位,采访中,城市信报记者还发现,有不少合法停车泊位被临街商铺占用。

  在蒙阴路靠近广西路路口附近,路边的公共停车位上面摆放了两个锥形帽,占去了两辆车的停车位。而在单县路靠近郓城南路路口附近,一家武术运动俱乐部门前,摆放了多个锥形帽,最简陋的就是在一块木板上嵌了一根木棍,牢牢霸占着停车泊位。

  “这些锥形帽是不是你们放的?”面对询问,该俱乐部工作人员放言“谁知道这是谁家放的?”然而当胶州湾隧道中队民警开始收缴占道锥形帽时,这名工作人员冲出来,抢着往店里收。

  对于路边违规画的停车泊位,交警部门将先寻找是由哪个单位或个人施画的,责令相关单位或个人予以清理,超过一定期限后交警部门将会予以强制清理,并根据停车泊位数量予以处罚,一个停车泊位罚款500元。

  对于临街商铺占用公共停车泊位,交警市南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中队长蒋山表示,交警部门将首先将占道锥形帽等设施予以没收,然后查找到占道的临街商铺或个人,按照一个停车泊位200元进行处罚。文/图 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私画停车线 处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