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拟投资500万开展电子病历平台等建设工作

2014-09-17 13: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玉华 )  9月15日记者采访获悉,平度市2014年拟投资500万开展市级电子病历平台 、HIS、LIS等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规划。将来在乡镇医院看病的病历,到了大医院能随时调出来比对和分析,市民将真正享有自己的健康档案。

  记者从平度市卫生局了解到,2014年平度市拟投资约500万元,建设市级电子病历平台 ,并预留青岛市社会保障卡接口改造费用,为未来全市设立的“一卡通”铺路。“这一系统就是为了让以后的乡镇、二级医院都能看到这个电子病历平台 ,届时市民无论在哪个地方,只要调出自己的个人信息,都能看到既往病史、过敏情况,为病情发展分析节省时间,对那些有长期老年病的人、诉说不清自己病症的人更是非常方便。”平度市卫生局郑局长表示,这个系统今年就要着手做,“实行后,不仅能给患者就医带来便利,还将有效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带动管理科学化。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了项目规划工作,并按照市政府要求,进入招标程序,力争明年实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子病历 投资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