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84天纳客400余万 青岛世园会今闭幕(图)

2014-10-25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9日中午,大量游客来到世园会植物馆排队参观。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马正拓) 为期184天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闭幕式活动。记者从世园执委会获悉,青岛世园会开园以来累计接待参观游客400多万人次,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约900万人次。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是继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之后,青岛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活动,也是青岛市迄今为止独立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国际性活动。青岛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会期184天,这是首次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

  青岛世园执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开园以来,累计接待参观游客400多万人次,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约900万人次。

  根据计划,从10月26日起,世园会园区将闭园修整,不再接受游客游览。明年开春后树木返青季节,世园会园区将有更大的开放空间,届时将作为公园景点向市民开放,闭幕后的入园优惠政策目前正在商议。根据本市的统一规划,在世园会园区及其周边将高水平规划建设194平方公里的世园生态新区。

  25日闭幕当天,世园会园区仍然对游客开放,园区的固定舞台照常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天水水域的音乐水舞秀最后一场表演时间为16时。上午9时30分许,将在园区向游客发放600张明春入园的邀请函,10时许在世园假日酒店举行世园会闭幕式活动。

  ■链接 青岛世园会获得的荣誉

  1、青岛世园会成为山东第五个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园区建筑获“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奖和泰山杯奖”,并被评为“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3、园区3D隧道画,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大的360°全景画”,面积为2632平方米。

  4、世园会园区获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颁发的今年全国唯一一个“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5、在2014青岛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上,青岛世园会凭借优秀的策划、组织和运营,荣获包括“世界设计建造金奖”在内的八项大奖。

  6、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已经通过初审。

  何以表我心,聊赠一纸春

  热心市民5年收集1600篇有关青岛世园会报道剪报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马正拓) 就在闭幕前一天,青岛世园会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0月24日上午,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市民,家住市北区的张珂瑞把自己整理收集的有关青岛世园会的剪报作为礼物赠送给了世园会。“一共21张剪报、每张正反面共42个版,收集了自2009年至今青岛本地报纸关于世园会的1600篇报道。”在谈到自己做的剪报时,张珂瑞显得很兴奋。

  张珂瑞介绍,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里他就是一名文艺骨干,退了休之后,更是拿出很多的时间来创作诗歌、歌词,也是小区里面有名的“文化人”。谈起做剪报的初衷,张珂瑞说:“知道青岛要举办世园会后,我就开始注意收藏报纸,为了让周围的人都能了解世园会从筹备到成功举办的路程,我还在社区里面做过专门的世园会剪报展,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支持世园会也算是爱青岛的一种表现。”

  世园执委会综合服务部档案室的负责人唐辉接受了张珂瑞的剪报。唐辉表示,一定会珍藏好这些宝贵的资料,未来会对此类资料进行进一步整理,向市民开放展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