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相亲会3000人参加 爱运动成择偶新标准

2014-10-26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相亲会现场,一位老人挡着面部看资料介绍。记者 李隽辉 摄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朱薪雨) 10月25日,在市北区老年乐园,市老年服务中心、市北区老龄办、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与半岛都市报、半岛之恋联合举办了一场中老年相亲会

  25日,市北区老年乐园挂起一排排资料卡,单身的中老年人们聚集于此各自寻找着合适的对象。本次2014年金秋中老年相亲会采取前期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共有2900多人报名,总共参与的人数达到3000多人。

  记者发现,女性参与者明显比男性要多。“男性大约报名的有1000人,女性约有1900多人,男女比例将近1:2了。”市老龄办老年服务中心助老服务部主任李桂秀说。喜康助老服务中心的薛伟主任说,这种现象比较常见,一般女性再婚的难度要高于男性,加上与男性相比 ,一些女性在择偶时考虑的方面太多,也容易造成“不好嫁”。

  在相亲现场,记者发现,这次报名的群体中,很多人对对方提出了“爱运动”的要求。在其中一列22个女性的资料牌中,有15个都在择偶要求中提出“爱运动”一项。

  “我挺喜欢打羽毛球的,年轻的时候还在学校羽毛球队参加过不少比赛,觉得要是能找个和我有共同爱好的,可以一起运动,生活会更和谐。”李金苗大妈说,她觉得人老了以后,生活就更需要乐趣,她爱运动,因此也想找爱运动的人一起过日子。

  59岁的宋大爷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工作一般是在办公室里度过,很少参与体育运动。加上年轻的时候应酬比较多,现在年纪大了,身体愈加发福,他一直想督促自己锻炼身体但又总是坚持不下来,就希望能找一个爱运动的伴儿,把自己的生活节奏也带得“动起来”。

  臧大爷今年75岁,头发花白但容光焕发,个子不太高但身材硬朗,不少朋友都说他看起来也就60岁,根本不像七旬老人。“我虽然已经75岁了,但是我热爱骑行和旅游,还希望能找一个和我有共同爱好的人,在余下的时间里和我一起踏遍山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