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改善路口秩序 25个路口装上"安全栏"(图)

2014-10-31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程) 近日,不少热心市民发现,在平度市区很多路口都新安装了隔离护栏。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这是交警部门为改善市区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隐患采取的新措施,共计划在25个路口安装护栏,目前已安装完成18处,已安装的护栏最长为444米。为了方便市民通行,在路口还各预留了2米左右的通道。

  据悉,安装隔离护栏是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邀请相关专家对平度城区各路口,尤其一些重点区域及其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通组织优化调研后制订出的方案,以改善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隐患 。“现在,平度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多。据统计,每年因为行人乱穿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少,因此,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交警大队计划在市区25处路口安装人行横道沿石的隔离护栏,截至目前,已在人民路与扬州路、红旗路与苏州路等18处路口安装完毕。”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其余还未安装隔离护栏的7个路口如杭州路和红旗路路口等,主要是由于部分路口正在施工,还有部分路口将会进行改造,因此,安装护栏的工作也将会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逐步进行。

  “我感觉安装这些护栏挺好的,不仅看起来洋气,最重要的是感觉更规范、更安全了。”作为一名司机,市民杨先生给新护栏点了一个赞。“以前没有护栏的时候,路口有些摆摊的,或者乱停车的常会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现在被护栏一挡,就把安全隐患给挡回去了。”和杨先生持同样看法的还有市民高女士。“我是亲身经历过行人乱穿马路造成的严重后果,所以看到安装新护栏之后感觉非常好。”高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开车由常州路向人民路左转弯,结果拐到人民路后,突然有一名行人从停在常州路上等红绿灯的车辆中窜出,高女士赶忙躲闪急打方向盘,最后,没碰到行人,却撞上了旁边正常行驶的车辆。

  “当时我是又上火又庆幸,上火的是这名行人从车流中窜出来让我躲闪不及,庆幸的是还好没撞到人。”高女士表示,现在路口安装了隔离护栏之后,行人过马路就必须要走人行横道,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还有就是孩子们放学的时候,经常有三五成群横穿马路的,我觉得非常危险。另外,一些小摊贩在人流量大的路口摆摊售卖东西,也影响了交通秩序。因此我感觉,安装了护栏不管是对行人,还是对车辆都是很有好处的。”

  “隔离护栏的安装,将有效地杜绝行人在路口处随意乱穿马路的现象,改善了路口的交通秩序,降低了安全隐患 ,希望市民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有秩序地通行,同时提醒车辆在过路口时也要减速慢行,观察好路口情况,在出现突发状况时及时有效应对。”交警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