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秋燥小家电卖得俏 豆浆机等养生家电最受宠

2014-10-31 1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秋季,各种厨房小家电也进入了销售旺季。10月28日,记者走访城阳的多家商超发现,豆浆机、电磁炉、电压力锅等厨房小家电已经被摆到了区域最显眼的位置。其中,最热销的是豆浆机,随着天气逐渐变凉,人们更注重养生,一个品牌的豆浆机平均一天能卖出十余台,新上市的免滤豆浆机也成了市民们的新宠。

  厨房电器销量迅速攀升

  “秋冬季节,天气冷,这个时候是吃火锅的最佳时候。如果不愿出去吃,在家弄个电磁炉,买点火锅底料,想吃啥涮啥,既方便又实惠。”10月28日上午,在青岛利客来城阳购物广场家电区域,市民李先生正在挑选电磁炉。

  据青岛利客来城阳购物广场家电部的促销员李永峰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电磁炉的销量开始逐渐增多 ,主要是天气逐渐变凉,买来电磁炉在家涮火锅的人多了。“现在还没到电磁炉卖得最好的时候,通常进入11月份的时候卖得最多 。”李永峰说,她所销售的电磁炉价位集中在239元~499元,其中399元的电磁炉卖得最好。

  “一般市民购买电磁炉考虑的因素主要有是否节能耗电、面板是否好擦、外观是否好看等。像这款399元的电磁炉是一级节能,耗电少,而且面板是陶瓷加玻璃制成,好清洗,外观超薄,最受年轻人欢迎。”李永峰说,现在电磁炉平均一天能卖出5台左右。

  豆浆机等养生家电受宠

  到了秋季,很多人更注重的是养生,因此豆浆机等小家电成了家庭必备。在城阳利群,记者看到豆浆机等养生小家电都摆到了显眼的位置,款式多样,很受市民欢迎。市民黄女士说,秋天到了,养生不能忽视,早晨喝上一杯自己做的豆浆,既暖胃又有营养,自己磨出来的豆浆,不用担心添加剂问题。“早晨磨豆浆其实很省事,前一天晚上把豆子准备好,第二天早晨醒来直接放进豆浆机就行,不用半个小时就能喝到暖暖的豆浆。”

  李永峰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豆浆机就开始热销,像他们家卖的品牌平均一天能卖出10多台。“今年我们家上市的新款豆浆机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免滤。豆浆机带精磨器,刀头是波浪刀,可以上下打磨,豆渣被打磨得很细,省去了过滤的步骤。”李永峰说,免滤的豆浆更能保证营养,而且密封加热,制浆快,传统豆浆机打磨一次豆浆在28分钟左右,而新款豆浆机只需18分钟。

  记者了解到,豆浆机的价格大都集中在299元~899元,一般399元~499元的豆浆机卖得较多,功能都差不多,即可磨出营养豆浆 ,还能做米糊、营养五谷、果汁等,只是刀头不一样,打磨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

  电压力锅进入销售旺季

  还有一样秋冬季受宠的家电是很多人家都在使用的电压力锅。秋冬季节,天气转冷,在家炖上一锅骨汤,也是一种享受,营养又美味。记者看到商场里的电压力锅款式多样,价位一般集中在368元~899元。

  “今年的新款电压力锅主推沸腾系列,这种加热方式主要是翻滚,受热均匀,而且营养成分多。”李永峰说,每款电压力锅的功能也不一样,好的电压力锅压力能达到80kpa,有8段智能调压,不同的食物可设置不同时间、不同温度,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设定口感,清香、标准、浓郁等口味任意挑。

  记者看到新款的电压力锅里面有双胆,既可以炖汤、炖肉,还可以焖米饭,一锅多用,十分方便。“冬天炖骨汤、炖肉是一种享受,不用像用其他锅那样还得看着,用电压力锅很方便省事,最主要的是有助于我们养生。”市民张女士说道。

  文/图 记者 张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秋燥 小家电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