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向沪取经 成立“房颤联合治疗中心”

2014-11-10 1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0日消息  11月9日,青岛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科分会第六次学术会议在青岛市市立医院召开。会上,青岛市市立医院总院长宣世英与上海市胸科医院院长陈海泉,共同为“青岛市市立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房颤联合治疗中心”揭牌。

  据介绍,心房纤颤,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律失常,房颤所致的心功能不全、血栓栓塞性并发症是病人致死、致残的最主要原因。据市立医院副总院长管军介绍,目前,我国约有1000万房颤患者,但是,许多房颤病人未能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青岛市市立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房颤联合治疗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提高青岛房颤病人的救治水平,扎实助推市委、市政府“病有所医、病有良医”医疗目标。

  房颤病人发生“卒中”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倍,且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与房颤相关的频繁住院、血流动力学异常和血栓栓塞事件,都为房颤患者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上海市胸科医院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房颤诊治中心,市立医院心脏中心东院心内科主任王旭表示,建立“房颤联合治疗中心”之后,市立医院心脏专家将在以往多年开展房颤治疗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消融手术选择、技巧把握、围手术期的处理、并发症的治疗和门诊随访等工作,逐步形成自己的房颤治疗特色,为岛城房颤患者提供国内、国际尖端的诊疗服务。

  通讯员 伊丽明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房颤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