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喝上直饮水 公益净水器助力慈善机构

2014-11-10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更需要社会的关爱。目前,半岛网携手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为福利机构和困难家庭免费派送净水器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让这里的孩子率先喝上了直饮水

  

半岛网携手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为福利机构和困难家庭免费派送净水器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



  “我们早就想安一台净水器了,可是因为幼儿园本身条件不富裕,所以一直没能安装上。”1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这家康复中心安装净水器。康复中心的负责人王琴不仅是中心的“大家长”,也是一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王琴介绍,康复中心成立于2008年,因为中心没有政府拨款,因此经费一直比较紧张。现在中心大约收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年龄在2-7岁的自闭症儿童,配备老师20余名,鉴于自闭症儿童的病情比较特殊,每名自闭症儿童平时还有一位家长陪同,这些人员平时饮用的都是自来水。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净水器



  “我们是今年9月份刚刚从错埠岭搬到了重庆南路67号,这里原先是一处老厂房,水管因为年久生了锈,每天早晨厨房做饭前,打开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平时都得让水管里的水流一会儿才敢使用。”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儿童之所以会患上自闭症与体内的重金属超标有关,因此无论是从卫生还是健康角度,如何让孩子们尽快喝上安全的饮用水,一直是王琴的心头大事,“感谢半岛网和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这次免费派送净水器的活动,以后我们这里的孩子终于也能喝上健康卫生的饮用水了。”看到安装完毕的净水器,王琴不住地表示感谢。

  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长期以来关注公益事业,计划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进行捐赠,青岛是继北京之后的第二站,共有10家机构和15名家庭市民代表,分别获赠价值2500元的净水器一台,这些机构和市民代表将获得免费安装净水器和一年内滤芯免费更换及售后服务。预计1个月内,这25台净水器将全部安装到位。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直饮水 自闭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