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拍照逼停火车 怎一个丑字了得

2014-11-19 1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殷建光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发帖称在铁道上拍照时,恰逢火车经过,为摆poss拍照,直到火车离自己50米远时才从铁轨跳开,导致火车被逼停,之后再次试验导致另外一列火车也被逼停。

  铁道拍照逼停火车,这是极端不文明的行为,已经很丑。竟然恬不知耻,还在网络上自我炫耀,实在是太丑。作为公民,出来拍照,本也无错,但是,因为自己的拍照,逼停了火车,而且,还再次试验,实在是很丑陋的行为,丑就丑在他只满足了自己的私欲,个人的好奇,而没有想到火车的权益,他人的权益,如此行为,是极端自私的表现,是失落大局利益、他人利益的表现。

  自己已经很丑陋,竟然在网络上炫耀,似乎这样做,自己十分英雄似的,你看,我把火车都逼停了,这是典型的是非颠倒,荣辱不分,已经丑到家了,只能用“太丑”来形容。

  反思这个事件,折射了当前我们一些年轻人是非观、价值观发生畸形的问题。他们把违反制度法规当做一种个性,把粗鲁野蛮当做一种特色,把不文明行为当做魄力,这种心态的人在我们周围不少。比如,公众场合吸烟是不文明行为,可有些人就无所顾忌地吸,自认为帅气;比如,公共场所讲话应该文明,可是有些人竟然大声说脏话,还认为自己很个性;等等。

  那么,这些畸形现象是怎么来的呢?我认为,除了其个人素质外,有三大因素导致了他们的畸形行为,一是家庭影响,简答的说,就是缺少家教;二是现在一些畸形影视网络文化的影响,给他们提供了样板;三是我们的言行规范教育的长期匮乏,导致他们的无所顾忌。

  铁道拍照逼停火车,丑!发帖炫耀,太丑!这是有些人是非观,荣辱观发生问题的典型,我们当警醒。年轻人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年轻人行为是否文明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是否有文明的未来,我们真的应该对那些年轻人的畸形行为进行反思,进行治理,进行纠正了,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影视网络媒体,我们的学校教育应该大张旗鼓的去纠正青年人的畸形行为,不文明行为,丑陋行为。(作者系时评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