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启用 935路、936路同时开通

2014-11-27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白沙湾公交停车场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逄鑫珊  焦红红 通讯员 曲秋平 张庆春) 记者26日从公交集团获悉,白沙湾公交停车场正式启用,是岛城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公交停车场。当天,935路、936路两条公交线路同时开通,实现了白沙湾保障房片区与市区的互通。

  新启用的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在城阳双元路以西、阿里山路以北,总占地面积达23104平方米,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硬化停车场面积8700平方米,二期工程将于明年春天开工。停车场全部建成后 ,可容纳136辆公交车停靠需要,它也是岛城唯一与周边小区同步开建的综合公交停车场,除了承担公交线路的营运工作外,还配建公交保修厂,可满足城阳区现有600余辆公交车的维修保养需求。

  白沙湾停车场启用当天,公交集团新开通了935路、936路两条公交线路,并将原有的临3、临4线路取消。新开通线路以白沙湾停车场为起点,分别通往青岛北站和四方长途汽车站两大交通枢纽。

  早在2010年底,城阳区只有913路通往白沙湾。随着白沙湾保障房的推进和周边商住小区的崛起,今年6月份,青岛公交集团开通了122路连接白沙湾与李沧区,并且将913路延伸至金色海湾车站。

  “青岛公交集团将以白沙湾为起点,规划多条公交线路,满足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录介绍,以白沙湾为中心的公交线路网,将基本覆盖胶济铁路以西区域,包括保障房周边的李家女姑、卓越、港东 、赵村、双埠等小区。明年,青岛公交集团将在白沙湾区域开通多条微循环、内循环公交线路,作为小区市民的接驳车,有轨电车开通以后,还将开通连接线路。

  根据计划,城阳区政府拟配套辖区首座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届时公交集团将在白沙湾部分线路上,投放纯电动公交车,同时规划建设夏庄、棘洪滩两处公交场站,完善公交场站布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