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二路路面翻新 小区换新颜居民纷点赞(图)

2014-11-27 1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崭新的珠海二路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婷婷 记者 黄俊凯) 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整宽阔,原本松动的楼梯扶手现在成了老人依赖的“拐杖”,之前尘土飞扬的情景再也没有出现……据悉,珠海路街道围绕“为民所为”的党建品牌,在民情责任田走访中,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倾听居民困难,为居民排忧解难。近日,汕头路社区珠海二路被整修一新,赢来众多居民的点赞。

  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汕头路社区珠海二路上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不见了,崭新的沥青马路一直延伸到珠海二路小区围栏处,原本杂乱的马路变得整洁宽阔。一位居民还告诉记者,在珠海二路10号、12号、14号楼下分别有三个平台,每处台阶都各有一个楼梯扶手,本是为方便老人上楼修建的,但常年使用后扶手已经松动,成了隐患。现在,趁着路面翻新之际,这些扶手也都加固修好了。记者随后来到这几座楼的平台前发现,修过后的三个楼梯扶手果然都十分坚固。

  “我家里有老人,没修路之前,下楼都不放心,就怕老人磕着碰着,现在路修好了,老人吃了午饭就下去遛弯儿了。”家住珠海二路14号的居民辛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路面还积水,老人下楼行走也不方便,现在好了,老人愿意在楼下遛弯儿,她也放心。“前阵子,我看到有个人上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就是因为楼梯扶手太松了,有跟没有一个样。”家住12号楼的居民李月华告诉记者,现在修好了,上下楼梯也方便。“主要是方便老人,你们年轻人噌噌地就上去了。”李月华笑着说。

  据了解,作为汕头路社区的主干道 ,珠海二路早在回迁户搬过来时就已经有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后来,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十分严重,每到下雨天就积水,很多居民怕摔跤都不敢走,晴天也受罪,车一开过就尘土乱飞,给附近居民生活带去了不少烦恼。

  近日,在珠海路街道“民情责任田”活动深入开展中,负责这一片区的城管科科长王琳在与大家聊天时,听到了大家的抱怨。随后,他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而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马上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不久便开始动工,对路面进行全面翻新整修,对断裂的扶手底柱则全部用水泥进行加固。据悉,该整修从动工到完成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想要了解居民需要什么,就是要多走走,多找他们聊聊天,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王琳告诉记者,只有面对面与社区居民聊天,了解居民需求,才能帮助社区做好在片区开展的各项工作,让居民受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