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毕家上流社区998户回迁 小区紧挨世园会

2014-12-18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领到钥匙的回迁居民拿着"金钥匙"开心不已。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同顺) “在外面租房租了4年多了,今天终于回家了。”12月17日上午9时,李沧毕家上流社区居民回迁安置启动仪式举行,之后居民抓阄选房,选房将会持续4天。据悉,毕家上流社区旧村改造项目“上流家园”自2010年10月份启动,是紧挨青岛世园会的安置项目,拆迁涉及社区居民998户。

  “我们小区是世园会配套安置项目,目标是打造岛城一流小区,设计上以世园会的时尚、典雅和百果山的质朴浑厚为依托,希望营造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氛围。”毕家上流社区毕仕俊书记告诉记者,小区由北京的一家设计公司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建设一梯两户,全明户型,南北通透。“在小区建筑风格上,我们主打新古典主义,整体观感清新典雅,立面设计稳重大方。”

  据介绍,上流家园分A区、B区,A区由54栋多层住宅组成,项目位于天水路以北,世园会以东,结构形式为砖混、框架、剪力墙结构。A区住宅全部进行精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条件,并且每家配备太阳能热水器。B区由16栋12~14层小高层住宅和1栋5层公共配套设施楼组成,项目位于世园大道以北,世园会以东,对厨房、卫生间进行统一装修,卫浴和洁具配备齐全。

  “安置房涉及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为保证质量,在工程建设初期,社区就决定成立由社区14名居民组成的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小组,做好工程质量监督。”毕书记说。

  12月17日,记者来到上流家园A区一户套三的房子,房子南北通透,宽敞明亮,厨房、洗手间装修一新。社区居民毕朋昊告诉记者:“这次我能分4套房子,一套多层的,三套高层的,相比拆迁前,我家的居住条件改善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要,小区配建了沿街商业、休闲商业建筑及养老院和幼儿园。为做好社区回迁安置工作,社区还让物业提前入驻。

  多年来,毕家上流社区一直全力致力于生态环境的全面建设和保护,2014年11月毕家上流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村镇,是青岛市唯一一家。近期,毕家上流的百果山森林公园还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山东省首批原生态景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