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只是一夜情,房产才是真爱

2014-12-18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底,卖空调的D女士与卖手机的L先生豪赌10亿,赌未来五年内L先生的手机销售额能否超过D女士的空调销售额——二者当时的差距是1:4。一年过去了,L先生做了两件事:一、将二者的差距缩小到了1:2;二、与D女士最大的竞争对手成为合作伙伴。对此,D女士反应激烈,首先坚称赌局必胜,然后又说即使L先生胜出,也没有面子,因为L先生没有做到手机界的老大;最后,对于L先生与竞争对手的合作,D女士脱口而出:“两个骗子在一起,那就是小偷集团。”

  作为空调营销女皇,语出惊人是D女士的一贯风格,但几乎从未口不择言,可见这次其心态有多么失衡。其实,D与L的赌局,是两种不同企业发展思维的碰撞,本无所谓优劣胜负,最终也会像马云与王健林的赌局,双方一笑置之。好胜的性格与竞争的压力,让D女士如此失态。

  非常欣赏融创孙总的一段话:“希望多做些双赢的事,少做些一赢一输的事,不做双输的事。”融创、绿城合作之初,虽然大家有所质疑,但对双赢的结果期望很高。然而,剧情的演变总是超乎想象,事到如今,谈情怀也罢,谈契约精神也罢,结果虽未尘埃落定,对两个企业来讲,恐怕都已不可能做到双赢。

  最近,股市的暴涨让许多人得意忘形,炒股神话层出不穷。听说,有一位借钱炒股的神人,居然挣了两个亿;又听说,有一天股市跳水,广场舞大妈难过得连舞都不跳了。一位证券经理教育我:“现在炒股是大势所趋,傻子都挣钱,你们搞房地产的都把钱投在股市上了,你还不开户?”不知怎么,我有些害怕——连傻子都能挣钱的买卖,一般不是好买卖。经济没有大的增长,企业没有好的业绩,股市却玩儿命地涨,正常吗?我仿佛看到一张阴险的脸,对着小散户们冷笑:总有你们输掉底裤的时候!股涨房低之际,一则房地产同行的微信很励志:“股市只是一夜情,房产才是真爱。”

  刚刚得到消息,万科与海信地产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诸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在2014年岁末,这无疑是岛城地产界最重磅的新闻。两个优秀企业的强强联手,应该能产生1加1大于2的化学反应,真诚期待着他们的双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魏看楼 绿城 融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