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轻取江苏南钢 "四连客"全部拿下(图)

2014-12-20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青岛双星男篮取胜的脚步。在12月19日晚的CBA第21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双星队133:115轻取江苏南钢。“邓哈哈”组合依然是双星队取胜的头号功臣,三人合计砍下了80分。而在取胜江苏后,双星队也在过去的这波“四连客”征程中,出人意料地取得了全胜战绩。如今,15胜6负的双星队已经坐稳联赛第六的位置。本周日,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男篮。

  “砍瓜切菜”击败江苏

  遥想双星队初升CBA的时候,老牌劲旅江苏队像一座摆在面前的大山一般无法逾越。直到2011赛季,双星队才第一次在主场战胜这个对手。如今时过境迁,随着江苏队的衰落,以及双星本赛季的崛起,两队再次碰面如同当年交战时的翻版,只不过彼此位置发生了变化。

  赛前,江苏的媒体记者在谈论这场比赛的时候,就认为主队几乎没有任何取胜的希望。因为拥有三外援的双星队如今的实力与状态实在太过惊人,而江苏队此战之前刚刚遭遇四连败,大外援莫里特尔又是刚刚到队,与双星队的比赛是首次亮相中国赛场。

  两队的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当地媒体的预测。江苏队除了在开局阶段给双星队制造了一点麻烦以外,全场大部分时间,双星队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第三节分差最大时,双星队已经领先了对手20多分。距离比赛还有将近4分钟的时候,双星队的三大外援已经齐刷刷地坐在场边休息,这也预示这比赛已经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双星队以将近20分的优势取胜对手,豪取四连胜。

  意外>>>

  “四连客”居然全部拿下


  客场战胜江苏后,双星队取得了一波四连胜的佳绩。更为难得的是,这四场胜利可全部都是在客场取得的。其中包括辽宁、天津这样的“硬骨头”。

  取胜江苏的比赛,“邓哈哈”组合依然是双星队中表现最好的。三人本场合计砍下了80分。其中哈达迪得到26分16个篮板,邓特蒙26分5个篮板8次助攻,哈里斯28分9个板。李秋平赛后也特意点出了三外援的作用。“我们三个外援表现都很好,特别是哈达迪在内线有高度优势,让江苏队很难解决,上半场我们就得到了73分,我们在进攻端打得非常好,”小诸葛“点评道。

  除了外援得分上双,本场双星队的国内球员表现也挺抢眼。像张骋宇得到18分,卢伟也有16分进账。“队伍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确实很好,能够把连续的四个客场全部拿下来非常不容易 ,也出乎了我的意料。”李秋平在赛后第一时间肯定了队员们近期的表现。要知道,在接手双星队后,这可是李指导第一次面对媒体夸赞队员。可见,如今的双星队的确拥有着火热的状态。素以严厉著称的“小诸葛”也得给队员们点上一个赞。

  期待>>>

  回家要对阵“东莞双雄”


  带着四连胜的佳绩返回青岛,双星男篮将士的心情一定是十分愉悦的。但回家后迎接他们的可是两场恶战——东莞新世纪男篮与广东宏远男篮将前后脚地杀到青岛。

  如果算上之前的客场,双星队已经创下了惊人的客场7连胜。从11月23日客场输给山东队后 ,双星已经接连在客场战胜了上海、四川、重庆、辽宁、天津、同曦和江苏。这样的战绩放在整个联盟,也仅比辽宁(客场10连胜)差一些。

  20日,双星队将从南京返回青岛。本周日,他们将在家门口迎战东莞新世纪男篮。在本赛季首阶段交锋中,双星队曾在客场爆冷掀翻对手,那也是双星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东莞地面上赢球。但如今回过头再看那场比赛,双星的胜利来得并不意外。所以回到主场再战这个对手,双星队的目标一定是再胜对手。在展望未来比赛的时候,李秋平谨慎地表示,赛程刚刚过半,队员们绝对不能够有半点松懈。“我们队的底子还是薄,虽然有三外援,但这远远不够,一旦出现意外球队就会比较困难。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 ,国内球员就要更努力,在后面的比赛中也要更放得开,这样才会给外援缓解压力,球也会好打很多。”

  ■CBA战报

  “朱8”九记三分球,广东豪取十连胜


  CBA第21轮的焦点战应该是广东队主场迎战吉林队的比赛,因为后者与双星一样,本赛季同样凭借三外援的崛起。他们能否在客场掀翻“八冠王”成为了比赛的最大看点。结果 ,凭借着朱芳雨神奇的9记三分,广东队主场116:93轻取吉林,豪取十连胜。

  吉林队上一次战胜广东队还是在2010赛季。本场虽然前两节比分差距没有被拉开,广东队57:47领先。但是第三节广东队下起了“三分雨”,朱芳雨在前三节就命中9记三分,第三节带领广东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朱芳雨砍下31分。广东队另有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9分7个篮板,拜纳姆贡献17分9次助攻,王仕鹏11分。此役,虽然广东队出现了23次失误,而吉林队只有11次,但主队篮板球赢了对手足足20个,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天津112:123负于佛山,福建主场123:128负于同曦,北京主场118:88战胜八一,四川主场101:107负于辽宁,山西主场116:94战胜上海,广厦以127:115战胜浙江,赢得了“浙江德比”。 文/记者 杜金城 图/CFP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双星 四连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