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出一日明媚 明日又有雾霾市区最低-3℃

2015-01-06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6日消息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寒,在较强冷空气的作用下,前两天还是温暖如春的景象,今天气温开始明显下滑,部分地区气温降至零度以下。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全市天气以晴朗为主,但气温仍比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在-3℃左右,郊区最低可达-7℃左右。

  受到5日下午到来的强冷空气的作用,今天全市气温明显下滑,市区最低气温降到了-2.3℃,虽然阳光明媚,但白天气温上升有限,市区最高仅升到了2.3℃。相比起前两天温暖如春的天气来说,一夜之间气温骤降近8℃,寒意逼人。不过今天白天强冷空气的势力明显减弱,风力开始减小,6日14时45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风蓝色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受强冷空气余威的影响,虽然天气晴朗,没有明显的雨雪过程,但气温回升幅度有限。市区最低气温保持在-2℃—-3℃左右,郊区最低气温可达-7℃左右,白天气温上升明显,但最高也仅为4℃—6℃左右。8日风力较弱,气象条件对污染物的扩散不太有利,有轻度霾或雾。9日是三九的第一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风力稍大,北风,陆地4—5级,海上6—7级。早晚温度较低,提醒注意预防感冒。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也是二九天的第七天,距离“三九四九冰上走”的最冷一段时期还有两天。届时强冷空气及寒潮活动频繁,青岛也将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未来三天市区预报:

  1月7日,多云转晴,北风3—4阵风6级,气温-1℃—4℃

  1月8日,晴间多云 有轻度霾,西北风3—4级,气温-1℃—6℃

  1月9日,晴转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4级转4—5级,气温-2℃—5℃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雾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