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拍下盗窃过程 小偷同地作案3次被抓

2015-01-08 14:11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前段时间,临沂西郊某市场内连续发生货车司机财物被盗案件,哪想窃贼又一次作案时被一货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兰山警方将此人的体貌特征下发给各个商户,该窃贼在同一地点第三次作案时被车主发现。1月7日,兰山刑警对嫌疑人张某报捕。

  去年11月中旬,临沂西郊某市场一巷子里,一辆蓝色货车停在附近,司机下车查看货物,短短几分钟时间,待司机返回车内时,发现放在驾驶室里的提包不见了,里面有4万元货款,司机立刻报警。兰山刑警四中队经过现场调查推断,窃贼作案时间仅有几秒钟时间,正是利用了货车驾驶员粗心的机会,根本没有目击者。

  就在警方全力侦破该案时,十几天后,这个巷口再次发案,一辆白色货车停在此处,货车司机短暂离开时,车内装有5万元现金的黑色小包被盗。而这一次,因为附近一辆货车内装有行车记录仪,开启的行车记录仪清楚记下了窃贼作案的全过程。民警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打印下来,交给附近的商户和保安,并加强巡视。

  2014年12月31日上午,白色货车的车主又在此处停车,这次,车主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下车就紧锁车门,同时还留意观察周边的可疑人员。上午9点多,车主突然发现一男子骑着自行车鬼鬼祟祟围着货车转悠,车主仔细一看,此人正是上次行车记录仪拍下的那名男子,车主立即带人上前,将此人堵获,移交给了兰山刑警。刑警经过搜查,从此人身上又搜出大量现金和一部手机,原来此人当天又作了一起案子,盗窃了1600元现金和手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老家兰陵县,张某承认自己已经作案多起,涉案金额 10余万元。原来,今年40多岁的张某喜欢赌博,先后欠下了100余万元的赌债。面对众多讨债者,他流窜到了临沂西郊市场,发现许多货车司机下车查看货物或办理手续时,往往粗心大意不锁车门。他就利用这个机会,骑着自行车多次在市场里踩点,发现有机会就快速偷走驾驶室内的财物后骑车离去。可他没想到,他作案的全过程被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1月7日,兰山警方对嫌犯张某报捕。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行车记录仪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