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异常女子扔烟头引大火 民警翻墙将其救出

2015-01-22 10: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胡某某的四间房子被烧得面目全非。



  2015年1月17日晚,莱西市马连庄镇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子因吸烟乱扔烟头引发大火,然而不知如何逃生的她却被困在火中。危险时刻民警翻墙入内借助猪棚成功帮其脱离困境。就在她刚刚逃离之时,其所躲避的地方瞬间限入一片火海。在场目睹群众称赞道:“关键时刻还得靠警察!”

  民房起火,女子被困家中

  2015年1月17日22时10分,莱西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辖区马连庄镇某村一居民房屋起火,居民可能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马连庄派出所和消防大队立即前往处置。起火的房屋位于村庄中心街西侧,当民警们赶到现场时,整个房屋两间正房和东侧平房,均已经陷入大火之中。并且,大火还引燃了院子里堆放的塑料纸等杂物。派出所民警一边会同周围群众展开灭火工作,一边安排搜救被困人员。

  民警们通过现场群众了解得知,该住户家中共有 4人,其中户主胡某某及其妻子、儿子刚刚从屋内跑了出来,里面可能还有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子。根据火灾现场情况,民警们分析,目前该住户整个房屋的东侧已经淹没在大火之中,如果有人逃生极有可能躲藏在房屋的西部。于是民警姜志建立即冒着烟熏火燎,从其西邻居的墙头处查看情况。

  刚被救出,猪棚瞬间成火海

  就在这时,姜志建猛然发现有一名妇女正蜷缩在房屋西侧猪圈的一角。但是可能由于该女子精神异常 ,她既没有设法逃生,也没有向外面求救。姜志建见大火正在迅速向这名女子蔓延过来,情况已然十分危急,便迅速从墙头跳入到了胡某某家中,将这名女子带上猪棚,并借助猪棚的高度将女子从墙头上救出。就在这名女子刚刚被民警救出仅几分钟后,她方才所躲避的猪棚处就陷入了一片火海。此时此刻,在场的群众纷纷向奋勇救人的民警投来赞许的目光并称赞道:“关键时刻还得靠警察!”

  与此同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展开灭火工作。但是,由于胡某某家中到处都堆放着草料,而且院子里还有许多捡来的塑料纸等破烂,所以火势越来越大。经过军警民联手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而此时,胡某某的四间房子已经化为灰烬。让大家感到庆幸的是,由于扑救及时,这场大火并没有殃及周围邻居家的房屋,并且屋内的所有人员都顺利逃生,没有一人伤亡。

  火情疑是精神病女子乱扔烟头所致

  事后民警了解得知,因为胡某某家中这名精神异常的女子有抽烟嗜好,而且经常抽完烟后随意丢弃烟头。所以,胡某某怀疑家中这场大火,应该是该女子乱扔烟头引起的。烟头首先引燃了女子居住的平房,但是她却因为精神异常,根本不懂得灭火,并向外人求救。然后大火借助平房顶上的草料,由与正房相连的东侧引燃正房,并逐步漫延到整个房屋和院子。然而,所幸的是,胡某某一家人安全躲过了这场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在此,莱西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家庭防火不可小觑。液化气、电器、打火机等注意使用安全 ;烟蒂、烧香等暗火不能随意丢弃,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如果一旦失火,要沉着、冷静应对,做到不贪恋财物等迅速逃生。并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文/图 记者 孙澳丽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