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市北92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 17个项目竣工

2015-01-26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4日,记者从市北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市北区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4.7%。其中完善社会保障,财政安排资金5000万元,补助弱势困难群体参加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共有7880人获益。全年还有92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7个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409亿元。

  2014年,市北区包括滨海新区、中央商务区、浮山商贸区等在内的一系列大项目进展顺利。全年92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17个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409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内资项目27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过千万美元外资项目7个,实际利用内资158亿元,预计完成到账外资4亿美元左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北区经济平稳运行,2014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70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

  此外,楼宇经济加快发展,开通全市首个楼宇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成立全区商务楼宇发展联盟,新增投入使用商务楼宇5栋,超万平方米楼宇达33栋,入驻企业2200余家。文化创意产业亮点频现,创建国家级数字出版产业基地,文化街获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联U谷2.5产业园、青岛啤酒博物馆获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和增长率全面提升,新增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达到7个,占到全市的一半,市北区还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位于市北区的青岛港首条母港航线正式开通;64家列入计划的老企业已有一半完成生产设备搬迁;高端服务业“千万平方米工程”主体竣工362万平方米、投入运营150万平方米;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3%。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去哪儿网全国结算中心、新浪网青岛公司落户市北,市北区成为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基地。

  2014年市北区加大了对城区环境的改善。年内新启动大连路南侧、鞍北片2个集中片区及5个零星片的征收改造工作,完成47处危旧陋房维修加固,涉及居民5680户。加快榉林山、瑞昌路三角地等5个已启动项目房屋征收进程,整体签约率达到80%以上。启动专汽地块、萍乡路52号等4个集中片区建设,完成吉林路泰山路片、危旧房零星片1000户居民回迁。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770套,完成1166套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此外,六大领域治理全面展开,拆除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完成15个片区楼院整治,新建改建绿化面积23万平方米;对水清沟河、郑州路河 、海泊河实施截污整治,完成42处污水直排口及污染点源整治;完成19条市政道路翻修改造、12处微循环道路打通及交通拥堵节点治理,中央商务区9条配套道路建成通车,福州路、株洲路打通工程进展顺利,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余个。

  2014年,市北区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投入更大精力,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4.7% 。其中 ,积极加大帮困救助力度,在全市率先试点“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大救助服务模式。完善社会保障,财政安排资金5000万元,补助弱势困难群体参加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共有7880人获益。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3万人。

  教育方面,新建、改扩建4所学校,新开办2所幼儿园。社会治理方面,顺利推进社区规模调整及两委换届,19个街道的社区数量由173个整合为135个,新建3处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服务中心和15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试点运行“互联社区”信息平台,实现了线上信息互动与线下便民服务的无缝对接。

  朱薪雨 杨荟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