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护士都无执业资格 金岛医疗美容门诊被查

2015-02-05 10:39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夫和护士无一人有执业资格,空设口腔科无医生执业,进行美容操作不填写病历,近日,一位鼻部整形失败的陈女士(化名)将青岛市北区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举报。2月2日上午,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市北区卫生监督局对这家位于黑龙江路的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了检查,目前已责令对方要求限期整改。

  说起整容的经历,陈女士表示不堪回首。最初,她希望通过手术,让自己的鼻子变得挺拔秀气 。没想到的是,由于处理不当,在手术后导致感染。咨询后,医生说必须将假体取出来。可是在去除假体后,她的鼻梁歪曲 ,鼻头上翻。当她要求修复时,却始终得不到对方的说法。

  “整容本来是想变得漂亮,可谁知整容却变毁容,从此让我无颜面对亲友。”陈女士晒出了她在青岛市北区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鼻部整形后的照片,她坦言,这已经成为了她挥之不去的噩梦。针对陈女士的遭遇,2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家位于黑龙江路的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是正常手术,并无不妥之处。同时她表示,他们徐院长会给予记者一个医学专业的答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任何答复。

  当天上午,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市北区卫生监督局对这家位于黑龙江路的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了检查。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该美容门诊部仅有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和其他人员数名。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自称是医生的男性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相关执业证件。而仅有的一名护士称自己1月8日刚入职,也没有在此处的相关执业资格。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设立门诊部至少需要医生3名,护士5名。当执法人员要求提供日常接诊记录时,唯一的这名护士拿出一个小的笔记本。执法人员发现,笔记本上面仅仅是就顾客的诊治次数做了一个记录,并没有专门记录顾客诊治过程、用药流程的详细病历。在检查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美容门诊的门头广告和注册信息注有口腔科。但实际检查情况却是,口腔科属于空设,并没有执业医师。

  根据检查过程中呈现的种种不合规现象,执法人员向金岛医疗美容门诊部出具了一份书面文件,文件上明确责令对方提交书面陈述。对此,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会要求对方进行限期整改,后期加大监督力度,若不改正,会将其降级,直至取消相关资质。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