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苹果大王”孙德兴获评“百名全国优秀合作人物”

2015-02-06 11: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记者从北京刚刚结束的“百名全国优秀合作人物”颁奖大会获悉,青岛得兴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德兴,荣获“百名全国优秀合作人物”称号。

  据了解,本次“全国优秀合作人物”评选活动,由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国内第一本专门面向农民合作社的专业期刊《中国农民合作社》编辑部和《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读者会网承办,评选活动历时一年。本次共有参选候选人12万人,孙德兴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青岛地区唯一的进入“百名全国优秀合作人物”人选,在角逐前十名候选人中,位列第八名。 

  现年57岁的孙德兴,从1981年开始搞果品购销,2011年,孙德兴曾作为农村改革发展一线工作者代表,应邀走进了农业部党校大讲堂,为农业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家讲授得兴果菜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经验和如何打造“得兴”苹果品牌经。2012年9月20日,青岛市科协向孙德兴颁发了“聘书”:特聘请孙德兴为“科普专家”,并成为“专家服务团成员”。2013年1月10日,孙德兴被选为“山东省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孙德兴创办的旧店镇德兴果品协会先后荣获“山东省百强基层农技协”、“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集体”称号;他创办的青岛得兴果菜专业合作社先后荣获“山东优秀三农企业”,“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得兴”牌苹果连续四届荣获青岛市名优果品展评会最高奖项——“青岛特优果品”奖,并均名列第一;2008年,还被评为“青岛市‘一村一品’公信优质品牌食品”第一名。2012年“得兴”牌苹果被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协会等6单位授予“中华名果”称号。30多年来,孙德兴从一个走村串巷卖苹果的普通农民逐步发展成山东省“果品运销大户”第一名;先后荣获“山东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山东省最具行动力的三农人物”等诸多殊荣,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苹果大王”。

  李培强 张敏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苹果大王 孙德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