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汽油上公交 司机"拒载"乘客拍手称赞

2015-02-06 11: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5日上午11点,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当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乘坐126路公交车在长途站车站,驾驶员将一名男乘客“赶”下了公交车,车上乘客鼓掌称赞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联系了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8路队之后了解到:当天上午,车队也接到不少乘客电话,反映126路T369号车,行驶到长途站时,驾驶员将一位携带不明液体的男乘客劝下了公交车。其中,打来电话的乘客小刘恰巧就站在驾驶员后面,为了给驾驶员作证,拍下了当时的画面,通过QQ发给了车队。

  车队找到当班驾驶员翟安亮了解到:当天早上10点左右,驾驶员翟师傅驾驶126路T369号车,由发电厂发往科苑六路方向,当车行驶到长途站上客时,有位男青年身后拎了塑料袋,最后一个上车,从嘴里吐出了个一块钱的硬币快速投进投币箱,车上的乘客看到了都很反感。驾驶员见他拎了塑料袋主动询问了一句:“乘客您好!请问您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男青年又特意把拎的塑料袋往身后藏了藏,支支吾吾含糊其词,就往车厢里走。翟师傅见状立刻拉好手刹车,拦住了男青年,敏感地又追问道“请问您这塑料袋里的瓶子里装的是什么?请您给我看一看。”男青年嘴里嘟囔着“真些事事,毛病真多……”说着不顾驾驶员的劝阻就要继续往车厢里走,驾驶员立刻起身拦住他,强行俯身闻了闻袋子里饮料瓶里茶色的液体,翟师傅瞬间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汽油味,一把拦住了男青年的去路,说:“对不起,您带着汽油不能乘公交车!请您马上下车!”男青年看了看驾驶员坚定的样子,只得无奈地又从前门怏怏地下了车,车上乘客纷纷表示:“就不能让他上车,驾驶员你做得对!我们支持你!”

  记者了解到,临近年关,乘客乘坐公交需求增大,市南巴士公司已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了车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演练及安全培训学习,乘客携带“易燃、易爆”例如:“汽油、柴油、稀料、烟花、爆竹”等物品乘车,公交车驾驶员可以“拒载”。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姜黎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汽油 拒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