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校考今天拉开序幕 "艺考易"平台助力考生

2015-02-27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6日,潍坊学院部分专业正在接受考生报名。通讯员 彭立忠 摄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节后艺考网报从2月25日重新开放,校考也从2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2015年艺考进入最关键时期。记者采访得知,由于今年春节较晚,使得艺术考试的时间较为集中,羊年伊始的艺考被冠以“最难艺考季”之称。为助力考生,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推出“艺考易”平台,艺考期间将会把山东四大考点的信息及时与考生分享。

  赶考路上给自己加油

  今年山东省首次实行省外院校艺考网报,考试在2月27日到3月13日集中在省内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城市进行。这些变化在规范艺考程序的同时,也给考生带来一定的挑战,考生需要在这些变化中总结新的应考策略。

  2月26日中午,青岛66中高三学生夏晓宇已经和爸爸开车奔赴去济南的路上,2月27日,她就要在济南参加大连艺术学院的考试。“我学习的是模特专业,从上高中以来就报名了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的培训,基本功应该说锻炼非常扎实,而且还经历过模特大赛的实战锻炼。”面对马上要来的校考,夏晓宇显得信心满满。

  一天赶考三个城市

  “校考前的心理状态我们调整得已经不错,但现在最愁的是考试期间的具体安排,因为每个艺考生报考的学校都比较多,而艺考校考的时间又比较紧,只有半个月时间,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2月26日,高三学生李颖璐对记者感慨。

  李颖璐说,她的考试行程非常紧张,2月28日,她将赶到淄博考中国民航大学,3月2日继续在淄博考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3月3日的考试是最紧张的,报考的三个学校分别在青岛、潍坊、淄博考试。学播音的王璐今年报考了12个学校,从2月27日开始,王璐的爸爸妈妈将一起充当王璐的“勤务兵”。王璐的父亲告诉记者,2月27日上午,他们将在青岛考浙江传媒和天津师范,考完当天晚上就要去潍坊,28日在潍坊考西南大学、贵州大学,3月5日再去淄博考,3月8日最后一站是潍坊。

  “艺考易”平台助力考生

  据悉,为帮助考生提高报考精准度,将艺考期间山东省四大考点的信息,及时与艺考生分享,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打造的“艺考易”正式开通。

  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艺考易”将以网上现场播报的形式将艺考各方面的信息展现给考生和家长,考生及家长只要登录“艺考易”平台,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消息”。艺考期间,平台还将邀请高校在此平台上发布权威招考信息,以及解答考生的考试疑惑。

  另外,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近期正在推出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岛城艺术学校的专家,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考点城市派出带考服务队,目前服务老师已经在各考点准备到位。四大考点的带考老师也将成为“艺考易”平台的一部分,除了接受考生的咨询,还会随时将有用、有新闻点的消息收集反馈给考生。记者 张同顺

  参与方式:

  1、论坛参与:网址http://club.bandao.cn/thread-5810790-1-1.html

  2、微博参与:可以个人发微博并@半岛网。

  3、微信参与:发内容到ibandao

  各带考服务队联系方式

  青岛带考服务队:地址在安庆路16号,第一组李老师13687613019,第二组吴老师18678750867。

  潍坊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68号,第一组彭老师15069606927,第二组杨老师13854497285。

  淄博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2号淄博二五七军兴宾馆(金晶大道华润国际对面)第一组郭老师15964917825,第二组姚老师15864201005。

  济南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济南市天桥区铜元后街11号格林豪泰商务酒店,第一组杨老师18661814170,第二组周老师186431028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海之魂优才圆梦计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艺考校考 艺考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