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装卸损坏行李箱 东方航空:无发票赔不多(图)

2015-03-05 10:1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黄先生的行李箱被摔坏

信网3月5日讯 2月28日,市民黄先生乘坐东方航空的班机从北京飞回青岛,在青岛机场取行李时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摔破了。当黄先生找到东方航空工作人员反映问题时,工作人员承认是他们在搬运过程中摔破的。虽然东方航空同意赔偿,但是要求黄先生先自行回家修理,修理后带着发票到东方航空进行报销,不过这一方案遭到了黄先生的拒绝。黄先生向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表示,东方航空公司是在推卸责任。

  3月4日,市民黄先生向信报全媒体反映了自己在乘坐东方航空班机时遇到维权难题。据黄先生介绍,春节期间,他带家人到南非约翰内斯堡旅游,回青岛需要经过北京机场转机。2月28日,黄先生一家到达北京机场后,乘坐东方航空MU5196次航班回青岛。

  在登机时,黄先生就注意到机场工人在装运行李的过程中有暴力搬运行为,当时就担心行李箱出现问题。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后,黄先生在取行李时傻眼了,行李箱果真被摔坏了。黄先生感到很气愤,于是找到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要求处理。

  黄先生表示,这个行李箱是指挥官品牌的,由于是朋友送的,所以无法提供发票,也不清楚具体多少钱。之后,他到百盛商场了解了一下,大概价值1700元左右,就向东方航空提出按照1700元的价格进行赔偿。但是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告诉黄先生,他们从网上查了一下,这款行李箱大概在五六百元左右,但是这个价格让黄先生无法接受,协商陷入困境。

  3月4日下午,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东方航空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行李查询处的苏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关于赔偿一事,苏经理表示,“几天前,我跟黄先生沟通过一次,但是由于黄先生出言不逊没有谈拢。当时黄先生提出2000元的赔偿要求,这超出了我的处理权限,所以我要求黄先生出具购买行李箱的发票,然后我才能根据发票向公司提出申请。要是三五百元赔偿我直接找上级领导签字就直接赔了,但是公司规定800元以上的赔偿需要层层上报。”

  苏经理明确表示,“据我了解,黄先生的行李箱是指挥官的,天猫上打折后586元,就算原价才900多元,黄先生张口就要2000元。我们不是不赔偿,只要黄先生提供发票来证明他的行李箱的价值,不管多少钱,我们公司肯定会进行赔偿。”

  另外,就黄先生提出的东方航空暴力装运行李一事,苏经理解释说,“我们航空公司与各地机场合作,委托机场进行行李的装卸。关于行李的暴力装卸,在全球范围内都难以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取证比较难。如果乘客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拍摄照片或是视频保留证据,然后向航空公司总部进行投诉,总部下达调查单,我们会到涉事机场进行调查处理。” 文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图片有当事人提供)

   [编辑: 张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