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所山会引26万人次参会 香油果子卖9000根

2015-03-09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CHINA公社举行的时装秀。 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3月8日讯(记者 郭玉华) 8日,浮山所文化山会在一场惊艳的水上时装秀中闭幕。据了解,今年文化山会共迎来26万人次参会,为历年来最多。

  8日上午,记者来到浮山所文化山会,见到了一场大型的水上时装秀。浮山所文化山会作为齐鲁民间艺术节的一部分,用一场特殊的惊艳全场的“时装秀”画上句号。在CHINA 公社四合院形态和圆楼形成的建筑群落里,模特们从圆形土楼中走出,在水域T台上进行走秀表演。秦砖汉瓦、传统土楼、山情水韵都成为时装秀中的时尚表达,当最后模特一一站在圆楼木门中集体定位亮相时,更是让全场惊艳。

  此次文化山会突出文化韵味,安排了多场剪纸、包水饺、擀面条等传统民艺民俗的体验。来自美国盐湖城,目前在青岛大学任教的盖瑞·威尔森参加体验活动时表示:“亲自动手做木板年画、剪纸,以及包水饺、擀面条,真是太棒、太有趣了。等回到美国,我要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当天,来自青岛懿文德文化艺术传播中心的30余位青少年学员们来到文化山会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古诗对联,最小的“书法家”王子铭只有7岁,也写下了“观海”这两个遒劲的大字。

  据统计,历时6天的浮山所文化山会,人流量达到历年最多,共26万人次。山会传统名吃—— 香油果子销量甚好。截至3月8日闭幕,山会用于炸香油果子的面粉共8000斤,销售9000根左右,用油400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文化山会 浮山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