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曝光2月10起环境违法案件 未批先建占7起

2015-03-11 13:55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吴慧) 10起环境违法案件被曝光!10日,临沂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份环境违法案件,其中未批先建的占了7起,另外3起则涉及超标排放。

  2015年2月17日晚,临沂市环保局分七个检查组对全市污水处理厂、重点废水和废气排放企业进行了突击夜查。共检查企业59家,其中,污水处理厂25家,废水排放企业20家,废气排放企业14家。

  对检查发现的18起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临沂市环保局依法督促各县区进行处理。其中,对2月份10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分别作出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给予罚款等处罚决定。

  这10起被立案查处的案件中,未批先建的占了 7起,3起涉及超标排放,其中蒙阴县蒙阴德信鑫源热电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该企业颗粒物超标10.83倍。

  县区其他环境违法情况由县区环保局10号前自行发布。本次公开的环境违法情况将同时抄送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银监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

  2月份10起环境违法案件

  1、罗庄区中玻蓝星(临沂)玻璃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其中氮氧化物超标8.26倍。

  2、经济区临沂羲之企业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建设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所、设施。

  3、沂水县山东华宝颜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

  4、沂水县山东泰基石化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5、沂水县山东富尔德化工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6、沂南县山东长虹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7、沂南县临沂双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8、沂南县临沂舒耐特合成革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

  9、蒙阴县蒙阴德信鑫源热电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其中氮氧化物超标0.36倍。

  10、蒙阴县蒙阴德信鑫源热电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其中颗粒物超标10.83倍。

  本报记者 吴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