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车忘加机油 发动机存隐患市民要求换新车

2015-03-11 14:2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买一年多的车到4S店做保养,开回家后却被告知没有加机油;新婚之日到影楼化妆却不曾想脸部被烫伤,大喜之日平添烦恼;说好定做2.1米的木门,实际做成后却短了1.5厘米……记者昨天了解到, 3·15临近,黄岛区消保委公布了去年消费者投诉后得到合理解决的3个典型案例,以更好地帮助消费者辨别消费陷阱,提高维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保养车忘加机油换新车

  
  2013年2月,黄岛市民潘先生从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了一辆汽车。2014年9月,他到4S店保养该车时,服务人员把汽车机油抽出来后,却忘记灌入新的机油。潘先生将车开回家后,4S店才告知潘先生忘记加机油,并派人为他补加了机油。

  虽然补加了机油,但是潘先生却怀疑汽车发动机已造成了损坏,要求这家4S店为他免费更换新车,而店方却拒绝更换新车,只承诺若潘先生所购车辆的发动机一旦出现问题,会给他免费更换发动机,并为他延长质保期限、赠送几次免费保养,但潘先生不接受。因双方分歧较大,一直未达成一致协议。

  黄岛区消保委在接到投诉后,经过多次调解,最终,这家4S店同意为潘先生更换一辆同款新车,但是潘先生需根据市场价格支付新车和旧车之间的差价,潘先生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

  化妆被烫伤影楼赔钱

  
  结婚可以说是人生最大的喜事,然而谁能想到新婚当天却被一场化妆影响了心情。2014年9月,黄岛市民杨女士因为要做新娘,到该区某婚纱影楼化妆,结果化妆师不小心将她的脸部烫伤,杨女士身体受到伤害不说,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也大打折扣。

  杨女士跟影楼一直未达成一致赔偿意见,于是到黄岛区消保委投诉。经消保委工作人员协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这家影楼同意赔付杨女士1600元,并将赠送她孕妇写真照、宝宝写真照各1套和相册两本。

  木门做短了商家担责

  
  2014年11月,黄岛市民岳先生在该区一大型家装商场订做了两套卧室木门,双方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门高2.1米。但木门做成后,经岳先生测量,实际高度只有2.085米。岳先生以尺寸不符导致缝隙过大,无法安装为由,要求商家重新给他做一套木门,遭到这家商场拒绝,之后双方多次协商也没有结果。

  黄岛区消保委接到岳先生投诉后,立即与该商场客服部取得联系,反映调查投诉情况。经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同意补偿岳先生150元,并处理好门缝过大的问题。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机油 发动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