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即墨进口商品春季博览会昨日启幕

2015-03-23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 刘纯来  贾晓宏 通讯员 李泽俊 刘友芳) 3月22日,首届中国即墨进口商品春季博览会在青岛即墨小商品新城开幕,当天吸引了万余前来淘货的即墨市民及游客。这一博览会还带热了翻译服务业,曲阜师范大学的50多名大学生成了香饽饽。

  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拥入的人太多,展会一楼大厅人山人海,4楼展馆更是人潮涌动,人们争抢着奔向韩国和意大利商铺。参展的韩国商品种类繁多,有化妆品、小吃、茶叶、白酒、内衣、食品、饰品和箱包等。为方便与中国客户沟通交流,前来参展的韩国厂家都配备了懂汉语的韩国青年,还雇了懂韩语的中国大学生帮忙,对上前问询的顾客彬彬有礼介绍,不时向客人散发着名片。记者注意到,为让中国顾客看明白,很多韩国商品价格牌都标注了人民币字样。记者获悉,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50多名大学生担任韩商翻译。

  据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不完全统计,当天超过万名即墨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购物或洽谈合作。“国内首个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落地即墨后,韩国产品将实现朝发夕至,即墨小商品新城设立韩国展馆,今后市民购买韩国商品更加快捷!”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位涛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其中,意大利手工业联合总会、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株)韩国街、法国工商会、日本东京商会等组织参展商300余家,中国商业联合会邀请全国各地商品交易市场采购商、郑州“万国优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所辖企业采购商和万达集团、沃尔玛、大润发、家乐福、华润、麦德龙等各类商场超市采购商500余家。本届博览会从3月22日至23日,共两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