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电厂一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粉煤灰变废为宝

2015-03-27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7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组织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科院、环保市北分局在青岛华电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青岛华电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发电厂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会,经现场验收该项目达到了环保审批的各项要求,通过了环保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傍海南路27号乙,工程总投资4600万元,生产加工及物料堆场进行了全封闭。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粉煤灰加气砌块20万/立方米、粉煤灰承重砖1亿块。生产所使用的原材料以青岛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的脱硫、脱硝、除尘的副产品为主,年消耗粉煤灰120.2万吨、电石泥65.9万吨、石粉19.8万吨、炉渣51.2万吨、脱硫石膏粉0.4万吨。该项目有效利用了企业生产中的固体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通讯员 刘先超 戴永明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