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七天妻子被确诊淋巴癌 小夫妻与癌魔抗争

2015-04-03 14:20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到伤心处,韩伟忍不住掉下眼泪。



乐观的邱玉霞选择微笑面对。



  “85后”小夫妻韩伟和邱玉霞新婚燕尔,本应幸福甜蜜。结婚第七天,邱玉霞被确诊为经典霍启金淋巴瘤。韩伟说服邱玉霞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给她鼓劲。韩伟坚信妻子邱玉霞可以康复,会陪伴他走过一生。

  新婚的幸福 被癌症吞噬

  2011年7月,在亲戚的介绍下,临沭县郑山镇小韩庄村的韩伟认识了莒南县坊前镇的邱玉霞,俩人见面后给彼此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俩人很快坠入爱河。

  经过两年的相处,韩伟决定牵着邱玉霞的手走到最后,双方父母将韩伟和邱玉霞的婚期定在了2013年1月1日。由于韩伟工作忙常常回不了家,所以婚房装修,家具购置等婚前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落在了邱玉霞一个人身上。

  “那时候偶尔会有胸口疼、肩膀疼的感觉,并且经常感冒发烧。”邱玉霞说,在准备婚礼的日子里非常忙碌,加上他们刚刚做完的婚前体检显示一切正常,身体上出现的一些列不适症状都让她以为是劳累所致。

  2013年1月1日,26周岁的韩伟和25周岁的邱玉霞牵手走进婚姻殿堂,沉浸在新婚喜悦中的俩人,被单位寄回家中的一张体检单搅乱了。邱玉霞的体检报告上显示纵膈部位有肿块,建议复查。

  “联想到胸口疼痛,经常发烧的一系列症状。”邱玉霞说,在家人的劝说下她带着体检单去了医院,医生告诉她有可能是癌症。由于韩伟的工作单位有急事,邱玉霞在舅舅的陪同下去了北京的301医院,2013年1月7日,邱玉霞的检查结果出来了,被确诊为经典霍启金淋巴瘤,就是常说的淋巴癌。

  “觉得命运太不公平了,我还这么年轻,我们才刚刚结婚。”邱玉霞说,她拿着检查单在走廊里站了很久,当手机上显示老公来电时,她还是接了起来,将结果告诉了他。

  不离不弃,做妻子的精神支柱

  “听她说检查结果,我也不愿意相信。”韩伟说,觉得这种应该在电视中发生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但是现在的他认了。妻子在异地,他几次想从公司赶到医院陪伴,却遭到阻止,他只能告诉妻子一些淋巴癌治疗乐观的例子,给妻子鼓劲。

  北京301医院的医生给邱玉霞制定了化疗方案,邱玉霞回到临沂,从那天开始,邱玉霞就走上了化疗之路,通过每次的化疗杀死癌细胞以及身体里的其他正常细胞,再慢慢休养恢复,直到可以接受下一次化疗。

  经过4个疗程的化疗,韩伟陪同韩玉霞去济南齐鲁医院检查,化疗的结果特别好,之前胸部和颈部的肿块都消失了,只剩下纵膈部位的肿块。“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俩人喜出望外,还在医院旁边的那个动物园玩了一天。”韩伟说,他觉得妻子的治疗有了希望,让他更加坚定了妻子会痊愈的想法。

  2014年4月,邱玉霞再次高烧不退,已经好转的病情复发了。邱玉霞决心要和丈夫离婚,不想再拖累他。“你还年轻,我不想拖累你,你能找到更好的人。”邱玉霞说此话时心如刀绞。

  “不就是病吗?—定能战胜它!”韩伟的表现却让邱玉霞大吃一惊,“这有什么?这个病一定能治好,你一定要活下去,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丈夫的鼓励和对离婚的强烈反对,让邱玉霞坚持到医院化疗。“我能活一天就可以陪他一天。”邱玉霞说,她不想看到丈夫为自己受煎熬,但自己也不想这么早离开丈夫。

  化疗给身体造成很大伤害,邱玉霞暂时无法生育。韩伟劝慰她:“未来还长,即使不能生育我们还可以抱养。”韩伟知道病中妻子更加无助,在她面前自己永远不能露出哪怕一丝的脆弱。

  他经常安慰妻子:“这个病我们一定能战胜它!”韩伟知道,自己是妻子的精神支柱,如果自己坚持不住崩溃了,妻子就没了生存的希望。

  坚强面对, 要笑着活下去

  2015年2月,邱玉霞病情进一步加重,高烧连续三个月不退,医生建议前往北京301医院进行救治。“在济南治疗,每个疗程大约1.5万,到北京治疗,一次就要3万,这还单单只是治疗的费用。”为了治疗,小两口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邱玉霞的父母为了让孩子继续治疗甚至把家里新盖好的房子也变卖了,由于在农村,房子仅仅卖了7万。

  妻子生病严重,为了挣钱给妻子治病,韩伟即便白天陪伴妻子治疗,晚上也会坚持加班把当天工作做完。为了把工资省下来,韩伟经常中午或晚上不吃饭,同事问起来,他总说,自己太胖了需要减肥。即便如此,妻子想吃的和喜欢吃的,韩伟从没有吝啬过。

  春节前韩伟搬办公室,他一拿东西人造革衣服的袖子裂开了。韩伟的同事石婧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质量这么高,谁不喜欢好看的、好玩的,可韩伟就不是。看到他衣服袖子突然裂开,我们都很心酸。这几年邱玉霞生病,韩伟从来没有给自己添过一件新衣服,生活特别清苦。即便如此,性格爽朗的他还是微笑面对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

  “只要妻子的病能好,有个孩子就很好,如果身体不允许,领养一个也很好。”每当韩伟的同事在办公室谈论起生男孩女孩的话题问及韩伟,他的回答总让人心疼。

  “我想让她高高兴兴地过以后的日子。”韩伟说,每次回家他都跟妻子讲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他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以后所剩的时间不多,他要带着妻子走走看看,让妻子笑着活。

  看着丈夫,邱玉霞说她不后悔嫁给他,她要努力陪他走下去。但治疗费用的确是摆在二人面前最大的难题,韩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帮助妻子完成化疗。

  文/片 本报记者 伟伟 李丽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新婚七天 淋巴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