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热力供热管道突起火 地下油库未受到影响

2015-04-10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场冒出浓烟,消防员正在扑救。记者 陆金星 摄



热力公司堆放的供热管道起火,浓烟滚滚。(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林刚) 9日上午10时40分许,位于同安路的高科热力一期门口堆放的供热管道突然起火,冒起的浓烟有数十米高,上午11时34分,火被扑灭。据了解,就在着火点附近的地下存有一处大型油库,所幸并未受到影响,而此次火灾疑为工人烧电焊时引燃了管道保温层,未有人员受伤。

  上午10时48分,市民李先生通过微信@了“半岛都市报新闻帮”微信公众号反映此事,从李先生当时拍摄的照片来看,现场有明火,伴随着滚滚黑烟,有数十米高。

  记者随后赶往事发现场,黑色的浓烟已经消失,着火点冒着淡淡的白烟,数十米外就能闻到胶皮燃烧的刺鼻气味。现场共有5辆消防车,消防队员们使用水枪不断地朝着火点喷射,现场不时冒出明火。民警拉起了警戒线,对围观居民进行疏散,“这下边有个油库,大家还是离远点吧,以免发生危险。”听到这一消息,正在路旁进行施工的环卫工人们立即进行撤离。

  地下有油库?还好灭火现场并没有发生意外。上午11时34分,火终于被扑灭,消防队员依然留在现场进行排查,好在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大火过后,旁边一处铁皮屋子的外层铁板已经被烤黑变弯,玻璃被烤碎。

  记者从高科热力方面了解到,地下油库确实存在,但并未在这次火灾当中受到威胁。围观市民分析,在供暖期结束之后,供热公司将一些堆在一起的供热管道进行处理,因此发生火灾。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消防部门将在现场施工的一名电焊工及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叫走协助调查。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