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樱花周末盛开 双樱五一前后盛开(图)

2015-04-10 11:1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本周六周日,中山公园的樱花将盛开,市民春游踏青有了好去处。记者昨日从市城市园林局了解到,根据4月8日的监测,中山公园单樱已经开放30%,周日预计能开放70%的单樱。而双樱的最佳赏花期,将从五一前后开始。

  记者昨日来到中山公园,公园里赏花的游客不少,多数是老人和孩子,忙于工作的成年人则少有身影。“周末人一定很多,所以先带着孙子来看看,人多了就不带孩子出门了。”市民孙女士说,清明节她和全家人也来过一趟,但当时樱花只是初开,还没有今天这么漂亮。

  “青岛樱花的平均始花期是4月12日,3月28日预测的时候,就预测到4月9日初开,基本上和实际差不多。”城市园林局研究员侯鲁文告诉记者,周六大约会有六七成的单樱进入盛开期,周日赏花的效果还会更好,双樱的盛开则会在五一前后。至于最近几天忽冷忽热是否会影响樱花盛开,侯鲁文表示,此前的气温升高和光照、水分的积累,已经达到了樱花盛开的基础条件,而且从气象来看,最近几天气温比较平稳,不会再影响花期。

  记者从中山公园了解到,上周赶上清明节假期,中山公园人头攒动,4月4日天气一般,但也有5万余名游客到来,5日全天迎来了8万余名游客。预计本周末游客数量仍旧不少,因此建议市民逛中山公园注意文明,保护公园内的植物和设施,并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交通拥堵。(记者 陈珂)

  链接

  周边车站有调整


  早报讯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保障前海一线公交线路的运行秩序,自4月11日至5月3日,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的8:00—18:00,临时取消武昌路北向南方向的中山公园车站,临时调整370路公交线路走向(汽车东站至小西湖方向,自中山公园站,经文登路、南海路、武昌路、香港西路恢复原线路)。(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大珠山进入最佳赏花期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黄岛区旅游局获悉,大珠山珠山秀谷里的万亩野生杜鹃花已进入最佳赏花期,比前期开得更鲜艳,规模也更壮观,从山脚到坡上直至山顶,漫山遍野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尽是粉红娇嫩的杜鹃花。

  记者在大珠山景区看到,赏花沿途黄的连翘和迎春、白的棠梨和杏花、红玉兰、粉桃花等各种花卉一路相伴,把大珠山装扮得五彩缤纷。“现在是杜鹃花观赏的最好时期,如果天气持续保持良好,这个品种的杜鹃花的花期将可以一直持续到本月中下旬。”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五一前后,映山红也将开始绽放,这个品种的杜鹃花色彩更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黄镨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中山公园 樱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