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至原胶南城轨2期环评通过 设高架车站8座

2015-04-20 05: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娄花) 19日,记者从市地铁办获悉,青岛市红岛至原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环评报告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规要求,先后进行了三次网上公示,并通过技术评估。此次通过环评的报告书全文将于近期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http://www.qepb.gov.cn)公示。

  2014年4月28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办基础[2014]878号文件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批复青岛市红岛至原胶南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规划。红岛至原胶南城际轨道交通正线全长70.27km,全线分一期和二期建设,一期为井冈山路至大珠山段。

  青岛市红岛至原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境内,线路全长41.33公里。工程分为两段:一段为嘉陵江路站(含)至井冈山路站(不含),长2.41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座;另一段为大珠山站(不含)至董家口火车站(含)段,长38.917公里,设高架车站8座,设古镇口车辆基地1处,设董家口停车场1处。

  去年12月份市环保局发布的环评公示显示,二期工程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古镇口服务保障区、董家口经济区(董家口港城)三个片区。该工程沿井冈山路敷设,线路以地下线形式穿越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马濠运河,二期在文物保护范围内设车站1座,香江路站,其余地段沿井冈山路地下敷设,不涉及对马濠运河的改造。据了解,马濠运河是古胶莱运河的一部分,为元明两代开凿的我国唯一海上运河。车站将采用明挖法施工,线路区间采用矿山法进行施工,施工完毕后恢复原样。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西海岸南北两侧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将整个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入全市轨道交通网,形成青岛市“一谷两区”格局的互联互通。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岛共规划了19条轨道交通线,全长814.5公里。其中,在市区规划了10条线,在郊区规划了9条线。这19条线对六区四市进行了全覆盖,将城区、青岛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红岛经济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西海岸经济新区、董家口港等重要节点都对接在一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