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中4名学生拍微电影获青岛中学生电影节金奖

2015-04-20 0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霍磊) 日前,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三届中学生电影节获奖名单,青岛五十八中的四名高三学生拍摄的两部微电影获得了金奖,这让正在紧张备战高考的他们倍感高兴。而这四名高三学生学习成绩都不错,摸底裸考分都超一本线。但记者了解到,他们全都是今年的艺考生,都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艺术名校的合格证。

  “我们学校有两个微电影获得了金奖,都是学生自己拍摄的。”五十八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奖有4部电影,58中就占了一半。17日,记者前去学校采访了这群校园里的“大导演”“大明星”。

  记者来到该校,两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正在校园电视台分享拍摄技巧,他们最近还在拍摄一部叫做《对手》的微电影。“我所负责导演并获奖的微电影叫《趁早》,描述的是高三备考的故事,想通过影片记录高三走过的路,体现的主题是诚信与梦想。”《趁早》的导演刘昭辰说,电影讲述了一个学生从作弊到诚信的转变,最后考上理想大学实现自己梦想的高三赶考故事。

  “我们是在进入高三的暑假拍摄的,从选题、录制到后期制作用了一个星期完成。”刘昭辰说,参与两部电影拍摄与制作的学生都是校园电视台的骨干,所有工作全部学生完成,里面凝结了他们的付出。高三备考季,他们还在拍电影,影不影响学习?对此,负责《趁早》摄影的马祯骐告诉记者:“没有影响学习,这是我们的爱好和兴趣,而且我们把爱好发展为了专业目标,我们全部参加了今年的艺考。”

  记者采访发现,这两部微电影中四名高三主创人员都参加了今年的艺考,而且都已拿到艺术名校的合格证。“我拿到的是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合格证。”刘昭辰说。而负责后期制作的袁洋则拿到了中央戏剧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的专业合格证。负责摄影的马祯骐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合格证。而另一部获奖电影《和声》的导演张小雨则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的合格证。

  “我们今年有近50人通过了艺考,大部分的成绩不错,艺术名校很多,这部分选择艺考的学生学习成绩都不错,大部分都能在模拟考试中超一本线。”该校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刘昭辰告诉记者,他平时的成绩能排到级部100名左右,努力一下冲击985高校也可以,“能考到640分左右,爸妈一直劝我走普通的考试,但我实在是热爱艺术。”刘昭辰说。

  “其实我们一开始选择艺考,爸妈都不同意,我妈妈和我冷战了很久,一点一点才转变了想法,支持我艺考。”张小雨说,她的妈妈这次还出演了获奖电影《和声》里的男主角的妈妈。而据岛城教育界人士预测,艺考也会慢慢发生变化,文化课成绩比重加大,一些有艺术兴趣的高分考生会成为艺考的一大主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