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职工宿舍回迁居民选房 六月底有望领钥匙

2015-04-20 05: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0岁的汪志法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选房签字。记者 李隽辉 摄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朱薪雨) “汪志法!”“来了来了……”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赶紧拄着拐杖站起来,在儿媳妇的陪同下,开始选房。4月19日下午,原瑞昌路187号项目一木职工宿舍的79户居民,来到湖岛小学进行回迁选房。记者从市北区兴隆路街道了解到,2010年该片区启动搬迁,目前回迁安置房颐和广场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6月底可拿钥匙。

  多年不见的老邻居能相见已十分欢喜,如果相见时有新房还有机会再做邻居,那就真是“喜上加喜”了!4月19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召集了原住在一木职工宿舍的79户居民,为大家准备了一项“邻居节大礼包”——选新房!

  19日中午刚吃过饭,不少居民就来到湖岛小学研究起了房型图。记者注意到,在来选房的居民中,一半以上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相互之间见了面后还热情地你捶我一拳,我打你一下,“李老头!咱俩原来就是楼上楼下,这次我打算选20层,你选19楼不?”70多岁的赵老汉哈哈地笑道。

  “我们原先是一木家具厂的职工,1981年在瑞安路21号~29号(单数)建起了职工宿舍,同事们就都搬进来成了邻居。”市民刘先生介绍,当时房子面积不大,最小的只有十几平方米,加上房源有限,有39户都是“团结户”,除了卧室是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全部共用。此外,还有20多户是住在筒子楼里,一层只有一处公共卫生间,只有少数才住在单独的套二或套三房里。“当时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抢厕所,几家人挤在一起确实很不方便。”刘先生说。

  另外,因为当时该片区比较“偏远”,紧靠孤山,周边不少都是旧厂房,交通也很不便利,2010年,听说瑞昌路187号及周边片区要进行统一规划,80户原住居民很快就签了协议,其中1户选择了货币补偿,其他都选择回迁房补偿。

  当天来选房的居民里,90岁高龄的汪志法是年龄最大的了,“今天选房,我得亲自来看看,帮儿子儿媳选个好房子!”按照签协议的顺序,汪志法拿到了17号,当工作人员喊到“汪志法”的名字时,老爷子激动地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在儿媳的搀扶下选择了楼层,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上了手印。

  记者了解到,新房子位于瑞昌路187号的颐和广场,目前已经在验收阶段,预计6月底可领到新房钥匙。“早在搬迁之前就已经规划好了图纸,颐和广场共5栋楼,其中3号楼是安置房,共28层,一层留作商业网点,预留出115套房源供这79户居民选择。”兴隆路街道办副主任王好南介绍,新房分为64平方米、74平方米或77平方米、88平方米、115平方米4个档次5种房型,按照原住房面积划档安置,例如20平方米的旧房屋对应64平方米的新房,如果想要调档,有名额限制,需要原档居民选完房后,才能选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