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路社区5个民族30多户居民亮相市北邻居节

2015-04-20 05: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同民族的邻居们共同品尝美味菜肴。记者 李隽辉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牛博) 东北锅包肉、四川水煮鱼、新疆大盘鸡、蒙古族红烧肉……4月19日,从全国各地汇聚到青岛的30多户居民,包括汉族、佤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5个民族,每个人都端着颇具家乡特色的拿手好菜,亮相市北区水清沟街道举办的邻居节盛宴,“东西南北家乡宴 其乐融融邻里情”民族大团结活动在萍乡路社区热闹开场。

  蒙古族的梅静今年49岁了,2006年,她和丈夫一起从内蒙古来到青岛创业,落户萍乡路社区清水湾花园。在这期间,她和邻居们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当天,她带来了蒙古族红烧肉。而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大姐潘欣则带来了新疆大盘鸡,还挨个桌子分给大家品尝,“大家尝尝,绝对正宗!”佤族的张其文带来一道“吉祥菜”,里面包括肉、菜、豆腐、粉条等菜式。

  一曲《爱我中华》高歌后,大家纷纷开始品尝美食。“‘水煮鱼’可是我们四川的代表菜,大家快动筷子尝尝我的手艺。”从四川落户青岛的陈大姐热情地招呼邻居们品尝。朝鲜族炒年糕、东北大拉皮、上海肉馅鸭蛋黄、河南大团结、临沂煎饼卷葱……一道道香味扑鼻的美食、一张张开心幸福的笑脸,大家品尝到的不仅是美食,更是邻里亲情。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之所以将“民族大团结”作为主题,是因为萍乡路社区清水湾花园的外来居民非常多,上海、云南、新疆等天南海北的都有,还有不同民族的居民。

  在当天的聚会中,除了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居民”之外,还有不少年轻面孔。一位30岁的年轻人唐欣一口一个“张阿姨”“殷阿姨”地喊着,“我年纪比较小,但我也很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活动。有些不熟悉的邻居,通过邻居节这样的活动,我们之间多走动,增加了解,也就认识了,以后谁家有个事儿我们都会伸出援手。”

  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宣教科负责人王玲介绍说,这次活动就是打破水泥高墙带给居民的距离感,给了社区居民尤其是新市民家庭一次“走出小家庭、走进社区大家庭”的机会,更有利于建立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传承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