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铸造行业首个孵化器落户青岛

2015-04-20 14: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16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中国绿色铸造‘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暨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研究院、青岛绿色铸造国际孵化器揭牌仪式”在青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铸造行业首个孵化器落户青岛,中国铸造协会研究院同时揭牌。

  据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彦奇介绍,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入驻孵化器。“进入孵化器的企业必须是2013年以来新成立的中德合资合作企业,具有德国基因的高科技、绿色、新型企业。”于彦奇说,传统的铸造技术存在高污染问题,今后将推进绿色环保的铸造技术。德国的铸造技术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孵化器将全方位输入德国制造精髓。

  中国铸造协会绿色铸造研究院是中国铸造协会的分支机构,办公地点设在青岛绿色铸造国际孵化器,并以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园作为实验基地。记者了解到,研究院是拥有中德高端绿色铸造技术的资源联合体,专家成员由中国铸造协会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和顶级德国铸造行业技术专家组成。研究院为中国铸造行业实现绿色铸造提供信息、技术、工艺、管理和装备支持,为行业及协会会员单位发展绿色铸造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共平台,引导中国铸造走向节能、环保、智能、可持续发展,成为中国发展绿色铸造的智库,助推实现“中国铸造4.0”。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刘梅香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