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015年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启动

2015-04-25 06: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报名工作即日起启动,各报名单位须于4月27日前将符合条件人员材料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具体职业(工种)名称、报考条件等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qdhrss.gov.cn)查询下载。

  据了解,2015年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工作共分为两次,分别在5月23日和11月28日举行。其中技师社会化考评的职业(工种)包括维修电工、化学检验工等41个,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的职业(工种)包括维修电工、焊工等18个。申报技师应取得本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且任职2年以上,申报高级技师应取得本职业(工种)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任职3年以上。企业老职工和有突出贡献或特殊技能的人员可适当放宽申报条件。

  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分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综合评审三个步骤进行。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方式,时间为120分钟;技能操作考试采取现场操作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技师综合评审由考评专家组根据申报人员的工作业绩和论文(技术总结)进行评审,确定综合评审成绩;高级技师综合评审由考评专家组根据申报人员的论文(技术总结)进行现场答辩,并依据其工作业绩确定综合评审成绩。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和综合评审成绩均在60分及以上为成绩合格,方可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付子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技师 高级技师 独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