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17个 4座跨线桥下绿化

2015-04-25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加快青岛北站配套工程建设、辖区4座跨线桥进行桥下绿化、实施安顺路打通工程……4月24日上午,李沧区发改局举行2015年李沧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发布会。据悉,今年李沧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17个,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27个,涉及11类。下面这些项目或许能方便您的生活。

  ■青岛北站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

  出站就可休闲购物


  青岛北站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周边地下空间项目的一部分。

  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周边地下空间项目位于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由4部分组成,分别为北站东广场、西广场、安顺路以东地块、北站东南角公交地块。项目主要为4个地块区域内地下空间工程,以及相结合的地上道路、地下停车库、广场景观布置、下沉广场及疏散楼梯口等,总用地面积1221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207平方米,绿地面积35703平方米,地下停车数量628辆,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

  据悉,今年重点实施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西广场地下空间一期建设已从2014年6月开始,作为青岛北站的配套项目,将主要建设地下通道、商业配套等,旅客出站时可以通过地下空间,实现休闲、购物、休息等功能。目前西广场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完毕,下一步将进行内部安装及精装修。

  ■桥下空间整治项目

  让四座跨线桥美起来


  随着世园会的结束,李沧区绿化工作重心由东部城区向中西部老城区倾斜。李沧区今年计划投资1780万元,推进桥下空间绿化、老城区绿化提升、沧口公园环境整治三项绿化工程,重点提升中西部老城区绿化面貌。

  今年将对四流路跨线桥、重庆路跨线桥、东李跨线桥、下王埠跨线桥四个项目的桥下空间进行绿化,改变桥下空荡生硬、环境脏乱、景观效果差的现状。

  ■安顺路打通工程

  部分路段今年通车


  安顺路打通工程南起金水路北至衡阳路,全长约2.8公里,工程分为两段。金水路-沔阳路段2015年节点进度计划是:一季度启动管线迁改,开始金水路至沧安路段西半幅管线施工,二季度基本完成地下管线敷设,开展地面硬化,三季度完成绿化铺装等工作,正式通车。

  沔阳路-衡阳路段今年计划四季度全面开展管线工程施工。

  ■南岭小学项目

  年底教学楼主体封顶


  今年,李沧区续建“李沧区南岭小学48班小学”项目,将开展小学教学楼、办公楼、操场、风雨操场、绿化景观亮化、配套管线、游泳馆、餐厅、篮球场、内部装饰装修、征地拆迁等工程。“李沧区南岭小学48班小学”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5000万元,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额6000万元。按照计划,12月教学楼主体封顶。

  ■盘点

    617个项目保民生


  2015年李沧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17个。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27个,社会投资项目90个,其中已落地社会投资项目65个,这些项目投资总额944亿元;社会投资招商项目25个,预计投资401.7亿元。据介绍,李沧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27个,投资总额是384.4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8.13亿元,项目涉及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教育基础设施等11类,保障民生类的项目占相当的比例。 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付子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